•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淄博高新区:高压严管态势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

    来源:淄博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0:44 点击量:375 字体: 分享:

      “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淄博高新区强力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大会战方案,多部门加强联合执法,打击超载、遗撒载运物、车辆排放超标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路面环境、消除事故隐患,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情况下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货运车辆通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3月20日中午,S231一处执勤点,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摆停一辆大货车,现场的交警、环保、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立即对大货车进行了一系列检测。“现在联合执法已经成为常态,我们不定点、不间断开展路面尾气检测执法,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管理,凝聚了部门联合协同整治合力。”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吕元东说,根据全市和高新区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相关要求,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淄博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淄博高新区环保局以及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淄博高新区交通局等多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路面货车尾气超标、改型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和整治。“这些重点违法行为极易造成尾气排放的超标,对整个空气污染造成很大的影响,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每天查处量保持在五十辆车/次。”吕元东介绍,执法人员采取错时工作法、弹性工作制,开展凌晨、午间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超载、遗撒载运物、车辆排放超标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营造高压严管态势。

      为了确保“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扎实稳步推进,淄博高新区突出源头监管,强化排查登记。目前,淄博高新区环保局已完成对管辖范围内的运输企业和施工单位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摸底排查统计工作,共在山东省非道路移动源排放监管平台登记备案非道路移动机械2150余台。此外,淄博高新区环保局、交警大队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免收通行费用、货运车辆集中通行高速公路的情况,在青银高速高新区下路口设置固定执勤点,加强人员投入,对货运车辆开展尾气检测活动,确保路面管控不漏管、不失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