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供应不掉链”

    来源: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0:51 点击量:508 字体: 分享:

      19日,位于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内的英迈供应链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其仓库内的12台机器人正在轮流“搬货”。据该公司运营经理王合朝介绍称,公司2月12号便进入复工复产状态,前期因为部分工人未返岗,而公司又陆续接到国外订单要求,于是就使用机器人协助运作,提高企业的复工复产效率。

      王合朝称,除了基本的操作人员以外,公司大概80%以上的订单通过机器人完成。使用机器人节省了约30%左右的成本,提高了50%的生产效率。

      王合朝表示,在开工前,前海管理局为企业提供了不少帮助,其中包括提前为企业准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前海管理局派助检人员帮助企业协调人员的上下班问题、指导实施防疫措施;针对企业订单,前海管理局协调外部的客户与企业进行对接等。

      前海湾保税港区是前海贸易、物流业态的主战场,重点发展国际贸易、供应链管理、港口航运、跨境电商等业态。据了解,港区外贸进出口2020年前两个月增长88.5%,达251.1亿元。

      在港区内的招商保税以深圳西部港区为主要基地,负责前海湾保税港区(园区)一期的公共管理及自有仓库的运营。面对此次疫情,招商保税和深圳海关、园区内的企业共同协调,开通了前海防疫物资绿色通道。

      “招商港口在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有51个港口,在疫情防控中调了总共200多万个口罩、17批次的海外物资进行支援。疫情早期武汉缺口罩时,海外物资到香港后直接走绿色通道,从园区直接发货到战疫一线。”招商保税副总经理黄逸飞说,“目前园区内的企业复工率100%。除了少量滞留在湖北的人员之外,其余人员到岗率99%。”

      “从年初二复工至今,越海全球供应链已经为3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其中深圳的企业约有八十家,涉及电子、快消、电商类等企业。”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韩笑说。

      疫情初期,该公司进行全球防疫资源的采购,安排专人在韩国、泰国、德国、日本等地前往实地查看检验货物,确保供货源。在航空货运舱位紧张时,两次启动专机运送防疫物资抵达国内。采购了包括防护服近30万套、口罩近3000万个,防护用具70万件,熔喷布50吨。

      此外,越海利用自身全球化的优势,协助企业解决在疫情期间面临的用人荒、车辆资源紧张、资金压力大等问题。“有一些企业并不具备国外的付款付汇能力,公司在疫情期间提供了代采资金,保证货物从垫资、商品查验、代开信用证、航空代理、到国内的清关及送达等服务到位。”韩笑说。

      自3月12日开始,越海协同华为、步步高等企业向海外分公司输送抗疫物资到德国、罗马尼亚、韩国、日本、孟加拉、马来西亚、菲利宾、印尼等国家。截至目前,该公司协助客户输出口罩100余万个,防护测试用品300万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