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驰援海外!这些长沙经开区企业正在全球疫情中彰显担当

    来源:长沙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1:09 点击量:644 字体: 分享:

      远大集团驰援韩国“火神山医院”建设

      3月22日,经开君从远大科技集团获悉,该集团首期交付24个床位的负压隔离病房从长沙的工厂发货,预计3月25日就能从上海装船出港,发往韩国闻庆市。第二期和第三期共计500个床位的病房也在紧张生产中,将在后续被送到韩国首尔、釜山等地。

    猎豹截图20200324111118.png

    图片来源:长沙经开区

      3月8日,远大科技集团与韩国首尔大学医院签订项目合作合同。此项目为两栋可增层新肺负压隔离病房医院。

      远大自主研制的负压隔离病房对标最新国标,并且融入了多项领先技术。病房内部能实现内部气压负20帕,利用负压原理隔离病原微生物,让外面的新鲜空气可以进入病房。病房配备全新风系统,每小时换气12次,合理的气流组织稀释病房内的病原微生物浓度让医护人员处于有利的风向段;病房配备臭氧消毒仓,排风口安装浓度5ppm的臭氧发生器,能杀死排出空气中的病毒。更特别的是,这种负压隔离病房还可以像“叠积木”一样灵活增加楼层。

      长沙熙迈机械、广汽菲克向意大利捐赠口罩3万余个

      3月20日,一批由长沙爱心企业筹集的防疫物资满载着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正式启程前往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其中,园区爱心企业长沙熙迈机械、广汽菲克共捐赠了3万余个口罩。

      长沙熙迈机械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国外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意大利成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作为拥有中、意业务往来的熙迈机械,为了让国外疫情能够早日得到控制,全球经济有序稳定增长,在国家及长沙市政府的号召下,熙迈机械为意大利捐赠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应熙迈公司请求,3月19日晚上8点,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协助其将口罩临时调度到位。此前,该公司已向意大利捐赠6500只口罩、20把体温枪。“这不仅彰显了一个作为外企企业的责任担当,也更有益于未来更好的交流与合作。”该负责人说。

      广汽菲克与意大利渊源流深。广汽菲克是2009年在中意两国建交39年之际,在时任中意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签署的合资合作项目,是中意两国经贸往来的重要项目之一。广汽菲克的外方股东菲克集团(简称FCA)前身之一即是意大利菲亚特集团,目前广汽菲克也含有意大利股东注资。

      广汽菲克副总经理张朝阳表示,在广汽菲克的发展过程中,来自意大利的管理、技术工程师给予了长期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广汽菲克目前拥有20余家意资供应商合作伙伴,包括马瑞利、菲亚姆、布雷博、特意科,提供覆盖整车车身、发动机、底盘、电子等众多零部件技术与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广汽菲克筹集的为符合欧盟标准N99口罩,5500多个口罩总价值达12.8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长沙与意大利交往合作密切。2010年9月,意大利马尔凯大区与湖南省正式结好,并在长沙设立马尔凯大区湖南办事处,2018年,长沙与佛罗伦萨因IFS项目结缘,双方携手开展了“双城经济文化深入交流项目”等友好活动,加深了两市的友谊。目前,长沙市共有意资企业32家,投资总额达28.61亿美元。2019年,长沙对意进出口额达2.67亿美元,其中出口2.06亿美元,同比增长26.48%。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