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临沂开发区:千帆竞发 勇进者胜

    来源:临沂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0:26 点击量:894 字体: 分享:

      “打擂台 抓攻坚”

      园区建设局对拆迁工作再部署

      近日,开发区园区建设局召开拆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开发区2020年一季度三个街道拆迁成效擂台赛得分情况、听取了拆迁项目包扶工作流程和近期项目拆迁审核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拆迁工作事关开发区经济发展与招商引资工作大局。要紧紧围绕全区“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要求,继续加强项目拆迁工作的落实、调度与通报工作,对重要项目、重大项目的拆迁工作,更是要紧盯靠牢。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开发区拆迁考核办法的落实实施,对街道的拆迁考核工作要抓实抓严,做到公正公平。二是对拆迁项目审核工作要严格程序,做到高效运转。三是加强对拆迁项目包扶工作流程的普及宣传,要形成文件发给三个产业中心,以利于项目包扶工作。

      重点项目推进专班

      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近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打擂台、抓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围绕“打好服务质量擂台赛”主题,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由重点项目推进专班走进中化山东肥业有限公司,开展上门精准对接服务。

      重点项目推进专班是由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项目推进科牵头,局各业务科室参与,代办服务中心全程帮办代办的服务专班,为全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政策咨询、审批业务及办理流程等方面“一对一”服务,是重点项目的联络员、服务员、代办员。重点项目推进专班通过与企业负责人详细座谈、现场审核申报材料等方式,全面梳理企业在手续办理时现存的主要问题,现场解答并提出针对性对策,同时对个性问题进行业务办理流程定制服务,并积极协调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园区建设局等相关部门,以“项目管家”式服务确保优化各项手续流程,按下手续办理“加速键”。中化山东肥业负责人称赞:此次专班送服务送政策活动是企业的一场“及时雨”,是帮助企业解难题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切实当好企业“店小二”,紧盯“项目”主题,靠前贴心服务,创新推进机制,扎实推进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助力经开区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

      智能制造产业服务中心招商一局:

      将招商引资纳入协议

      为进一步贯彻全区“打擂台、抓攻坚”活动精神,打好招商引资擂台赛。近日,智能制造产业服务中心招商一局与哈工大机器人(临沂)有限公司、山东启阳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山东旭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要求,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推进”的原则。双方进行宣传推介、招引科技项目、总部经济项目入驻、重点人才招引,并完成30家省外高科技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总投资10亿元企业项目。

      自“打擂台、抓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智能制造产业服务中心招商一局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抓招商引资、促经济增长”这一目标。攻坚克难打造亮点,实施行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坚持招大引强,不遗余力打好招商引资擂台赛,全力促进园区经济发展,开创开发区经济发展新局面。

      繁花竞相开 项目攻坚忙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大地焕发一片生机

      沂蒙云谷、德馨园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亮眼的“2020年度重点项目擂台赛”红色锦旗挂在指挥部的醒目位置,为不负使命、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任务,城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铆足干劲、下沉一线、攻坚克难,勇争上流。伴随着大家火热的劲头和激情,工地上栽种的各种花卉也竞相绽放,绘制成一幅绚丽的三月画卷。

      在沂蒙云谷产业园区,精心栽种的紫玉兰、垂丝海棠、紫荆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孵化应用中心楼前的早樱、西府海棠在春风中摇曳,一簇簇、一串串,婀娜多姿;动力楼旁的绿化带中,美人梅已全部盛开,香气扑鼻,过往人群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春景。

      在德馨园项目一期,200余棵紫叶李已经进入盛花期,花瓣迎着春风正摇曳生姿;七叶树,因叶子有七个瓣而得名,早已长出嫩绿的枝芽,焕发出蓬勃绿意;300余棵红叶石楠树、500余棵红叶石楠球已经修建的整整齐齐,顺着道路依次排开;紫薇树的枝干在暖阳下愈发茁壮。

      集团工程部副经理郭兴富告诉我们,3月是各个项目花期的开始,接下来的几个月,栀子花、木槿、红花继木球,本石楠球、毛杜鹃、晚樱也都会依次盛开。而为了保证每个项目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公司组织专业人员根据植物习性定期浇水、施肥、除虫、修剪等,确保各项养护措施及时到位,提高苗木成活率。

      春风十里柔情,春景一片画意。虽然严峻的疫情使项目建设进度受阻,但城投公司早部署、早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了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为“打擂台、抓攻坚”推动开发区又好又快建设汇聚出强大合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