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德州开发区:解难题办实事 让企业发展的安心舒心顺心

    来源:德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0:28 点击量:563 字体: 分享:

      “不忘初心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共克时艰。”3月25日,山东凯帝斯工业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运来,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送来了一面写有这样两行烫金字的锦旗和深情款款的感谢信,感谢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周到服务。

      “您太客气了!我们经济发展局本身就是为咱企业做好服务的”,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海荣说。

      据了解,凯帝斯公司成立于1998年,致力于汽车零部件及整车的专业试验检测设备的研发制造,下游合作企业大多是像一汽大众、北京奔驰、中国重工等国内外知名的大企业,总经理刘运来还是工信部全国汽车行业领军人才,可以说在汽车行业有一定发言权。

      针对疫情期间国内口罩生产装备短缺的紧张形势,2月8日,凯帝斯火线转产口罩自动生产线项目,虽然在汽车行业有发言权,可对于口罩生产线却是“一窍不通”。

      “我们刚开始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公司的上下都是比较热情比较激动的,可毕竟是跨界嘛,一上来我们就碰到了一个大难题”刘运来说,口罩机是什么样的?生产工艺是怎么样的?行业壁垒这座大山摆在了凯帝斯面前。

      “没见过,我们就寻思能不能找个口罩生产企业去参观交流一下”刘运来告诉记者。可是面对当时疫情非常严峻的形势,靠企业自己协调似乎不太现实,于是,凯帝斯找到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的工作人员王玉丛。

      “咱们山东省德州市区目前就一家生产口罩企业,但是不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当时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我们经过跟上级经信部门协调,联系到咱们当地的德州康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王玉丛说。

      从0到1,凯帝斯用了120个小时就完成了口罩生产线的图纸设计,但是从图纸变成实物凯帝斯又遇到了难题。

      “受疫情影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很多企业面临着复工复产,按照正常的程序,我们需要排队,得等到5天以后了才能轮到我们审批,我们当时就很着急,没办法,我们又找到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的领导”刘运来说。

      得知消息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马上与企业所属的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事宜,不到一天,就完成了各项手续的审批。

      “效率很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我们这个紧急转产项目特别支持,真的是给我们解决了非常实际的困难,我和我的同事们很受鼓舞。”说到这儿的时候,刘运来竖起了大拇指,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点了个大大的赞。

      设计图出来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手续也批下来了,企业员工的干劲也非常足,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

      据刘运来介绍,受疫情影响,口罩自动生产线生产涉及的下游配套企业没有复工,没有配套还是做不出设备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王玉丛和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付庄社区党总支书记梁晖,一起帮助协调德州生产调试配件的配套加工商德州铭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紧急复工。

      3月11日下午,凯帝斯第一台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正式下线并交付使用,凯帝斯自主研发的口罩机生产线可以实现每分钟生产口罩120片左右,一天最高产能可达到15万片。

      目前,凯帝斯可日产1.5条生产线,订单已接到北京、天津、江苏、安徽等地40多套产品订单,已经交付德州市及其他省市近30套订单,预计四月初现有订单全部交付。

      “贵单位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配件协调等方面给予我公司‘心贴心’的指导,跟踪服务帮助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口罩自动生产线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凯帝斯工业系统做到‘一手牵两头,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手同等抓好生产’奠定坚实基础。在此,向贵单位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凯帝斯在感谢信如此写道。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么周到的服务给我们节省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如果在平常,半个月或许不是特别重要,但是在疫情期间实在是太宝贵了!太难得了!”刘运来发自肺腑的说。

      “山东凯帝斯工业系统有限公司勇挑重担、紧急转产,扛起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必然会大力的支持,想尽千方百计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种难题,让企业安心转产,没有后顾之忧。”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海荣说。

      从正月初三到岗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分批次走访调研,每个企业(规上工业企业)都有5次以上的不同程度调研和疫情防控指导,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种难题。

      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还没有复工复产,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协调市内外配套企业开工生产,向包括天津静海区、武清区、东光县、章丘区、商河县、玉环市、上海奉贤区等40余个外地配套厂家所在地区发函60余件请求协助。

      企业用工难,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将德州区域周边的河北籍员工及周边区域的工人纳入到本辖区管理,方便企业用工。

      “部分复工复产企业需要运输物资的,我们安排专人服务,累计发放疫情交通行证近1200多张,目的就是为企业发展提供一个坚实的保障。”陈海荣告诉记者。

      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提供源源不断的全方位服务,不仅埋头“拉车”,还低头“修路”,用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得安心、顺心、舒心,这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企业的承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