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昆山开发区交出营商环境“高分答卷”

    来源:昆山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09:32 点击量:479 字体: 分享:

      3月25日,昆山开发区三一重机项目、宝能聚创项目两个省级重大产业项目领到了施工许可证。第一季度,昆山开发区当年度投资额56亿元的18个重大产业项目90%已经施工建设。

      面临经济指标不减、发展目标不降和疫情防控、项目开工的双重考验、双重压力,昆山开发区以昆山发布28条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为契机,以主动专业的暖心服务、精细化服务、高质量服务和“零距离”“全天候”“全过程”的无止境服务,换来发展的无止境,切实“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 全面打响“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实现重大产业项目和重点实事工程的逆势勇进,坚定海内外投资者扎根发展、永续发展的不变决心,扎实保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是全链审批到全链服务。率先试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成立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全链承接了项目建设审批权限。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开发区服务”效能得到了跨跃式提升,营造出了“风景这边独好”的一流营商环境。二是从单兵作战到并肩奋战。始终坚持“融合、共享、便捷、高效”工作理念和“客户思维、用户体验”,建立经济部门与审批部门的日常沟通机制,整体解决企业在审批过程中的碰到的难点、堵点、痛点,合力跑出服务企业“加速度”,为大企业抢抓订单、抢占市场赢得广阔空间。三是从线下大厅到网上大厅。在线下大厅,牢牢把握“简单事项立即办、复杂事项限时办、特殊事项紧急办”原则,让企业群众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把该办的事办妥,把想办的事办好。在线上大厅,依托投资建设“一网通办”平台,创新推出“一轴两端三保障”项目审批服务新模式,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报建业务。通过组建多个重点产业项目精细化专业服务小分队,创建“服务日志”,积极打造全过程网上运行、全流程信息共享、全天候主动服务、全环节信息监管平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