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聊城开发区蒋官屯街道:按下复工快进键,战“疫”发展两不误

    来源:聊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0:21 点击量:335 字体: 分享:

      连日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蒋官屯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农业生产,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目前,蒋官屯街道致力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着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负春光,与时间赛跑,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全力护航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你帮扶的企业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我帮扶的山东瑞钻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企业,目前有60人复工,酒精、84消毒液这些防疫物资储备基本满足使用需要,但要应对接下来的进一步复工复产,口罩储备还是很有压力。”“五加二、白加黑”,为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目前这样的对话在蒋官屯街道成为常态。

      主动作为,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蒋官屯街道成立工作专班,组建涵盖1000余家企业的“防疫工作企业群”,分享正规有效的防疫物资购买信息80余次,已有超过300家企业通过微信群中共享的信息成功购买到上千件防疫物资,加强了复工复产企业要素保障,有力解决了企业物资储备不足的突出问题。

      据统计,蒋官屯街道复工复产企业有2600余家,复工人员达16000余人,复产率达到100%。街道帮扶干部严格按照《复工复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手册(试行》要求,监督、协助企业定时定量为作业工人发放口罩并及时排查库存量,指导企业做好预防性消毒等工作,确保帮扶落地有声,真正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

      不误农时推进农业生产工作

      眼下,在蒋官屯街道前铺村,绿油油的麦苗一望无垠,农民们散在田间紧张忙碌,上演着一幅生动的“春作图”。“现在村民对疫情防控放心了,三三两两隔离开愿意出来干活了。”站在田间,前铺村支部书记袁兆河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蒋官屯街道积极营造良好的农业生产氛围,利用广播、微信,组织志愿者等大力宣传科学防疫、科学生产,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农民避免人群聚集,错时下田,错峰作业,从源头上避免人群聚集;街道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通过网络视频等技术培训方式,发动村民适时进行全面春灌,积极施肥防治病虫害,确保农业生产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同时蒋官屯街道拓宽通道确保供应,多措并举保障农资正常供应流通,为避免村民外出、集聚,同时保证物资供应正常,街道要求村民需要的化肥、农药等物资直接在微信群进行各户需求数量的登记,全村集中统一购买,直接送到田间地头。

      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大娘,在家吗,我来给你送口罩了。”3月9日,社区干部孟庆鹏来到了常年独居在家的张进英老人家中,“知道您最近的口罩快用完了,我代表村里来给您送点消毒酒精、口罩。”

      蒋官屯街道对辖区内贫困群众再梳理、再分析、再行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充分发挥社区、农村的工作优势,明确一名社区扶贫专干,专门负责辖区内贫困村民疫情期间的生活起居,并发动党员干部、爱心志愿者捐赠蔬菜1300斤,口罩3500余个、消毒粉900余袋,为贫困户送上了一份份防疫“应急包”。

      街道详细了解贫困户务工意愿、就业需求后,充分发挥辖区企业多的优势,扎实推进“企帮户”工作,鼓励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并及时为群众办理健康证。据统计,街道已帮助30多名贫困群众顺利就业,先后为108名贫困户进行了农业复产指导,确保了贫困户全部实现复产。

      精准扶贫的关键是产业扶贫,街道发展雅禾樱桃大棚和花卉大棚项目,以收益保增收,并以“扶贫车间”为促就业主渠道,变“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化,引导和激励贫困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切实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