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这个疫苗研发中心落户重庆高新区

    来源:重庆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0:47 点击量:412 字体: 分享:

      医药产业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而疫苗产业又是这一朝阳产业中受众最广,市场最大的产业。

      近几年,重庆高新区瞄准前沿领域和前沿技术,引育生物疫苗研发企业和项目,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近日,记者了解到,重庆亦度疫苗研发中心及产业化基地项目落户重庆高新区。

      据了解,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弥补疫苗抗体产业空白,将在重庆设立重庆公司总部;建设重庆疫苗研发中心;建立重庆疫苗生产基地。

      紧盯高端技术研发项目

      “我们最近已经落实重庆疫苗研发中心项目建设用地,目前来看项目进展顺利。”重庆高新区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谈到,他们每天跟踪项目进展,“最近这段时间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力争项目年底主体建成。”

      重庆亦度生物有限公司是山东亦度、植恩健康、重庆高开投集团合资成立的一家疫苗研发生产的高科技公司,核心团队来自国内外顶尖的生物医药研发公司和高校,并在疫苗研发、分析服务、生产、管理、销售等领域均有超过二十年的工作经验,其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免疫生物制剂的研究开发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疫苗是医药产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贯穿于药物研发的前中后期,一款成熟的药物从研发到上市一般需要10至15年。重庆高新区瞄准高端医药市场,加快推进高端医药企业落地发展。

      亦度疫苗研发中心以及产业化基地项目落户重庆高新区,不仅弥补区内疫苗抗体产业空白,促进高新区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也为后续新型疫苗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可持续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优化服务保障体系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自身的实力,也离不开服务保障体系。

      近几年,重庆高新区拿出来真金白银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保障服务。

      据介绍,亦度生物项目合计投入25.5亿元,总占地250亩;项目投用后第5年实现年产值不低于150亿元。

      重庆高新区为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发布了MAH(上市许可人制度)专项基金,基金总规模100亿,分三期出资,首期5亿,二期25亿,三期70亿,主要投向优质的药品临床批件、药品生产批件等生物医药项目,并采用多种合作方式孵化项目,最终实现产业化,亦度生物正是在该基金的支持下实现快速落地。

      作为重庆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重点项目,亦度生物的落地不仅推动大健康产业在重庆高新区的加速聚集,对重庆高新区大健康产业链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而且也有力助推重庆高新区加快发展新经济、展示新形象、打造新高地。

      未来,重庆高新区将以科学城为战略要地,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推动大健康产业向着高质量方向发展,在打造智能健康新城的同时,推动产业链聚集,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提供更多的暖心服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