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大足工业园区:重庆市经信委专家库成员授课助力振兴大足五金产业

    来源:重庆大足工业园区 胡欣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09:45 点击量:450 字体: 分享:

      在生产现场,员工下蹲、伸手、转身、抓重、后退等等动作,容易产生疲劳,疲劳容易出错,出错导致浪费和质量下降;流水线上的员工等待上道工序的产品部件、产品部件在生产现场过多转运等等现象,都是浪费,浪费又推高成本……

      3月31日,重庆市大足区五金科技文化研究会在大足区科协指导下,举办“走进五金企业,弘扬科技文化,战疫情练内功”系列活动之科技大讲堂,邀请市经信委专家库成员、贝卡尔特(重庆)钢帘线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洪武,为部分会员企业讲授“消除浪费降成本,提高质量创品牌”,助力大足五金产业的振兴。

      讲授前,参学企业负责人参观了大足工业园区两家刀剪企业——大足区永利刀具有限公司、重庆桥丰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的新工厂。张洪武针对降本提质对生产现场规范管理的要求,采用“交钥匙”式讲解,既列举各种浪费现象,又讲解多种发现并消除浪费的方法和思路。

      “‘看不惯’是降本提质的动力。”他结合两家公司现场管理现状进行讲授,帮助参学企业进一步树立“看不惯”意识。他说,桥丰公司把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7S管理”展示出来,员工耳濡目染,经常听到,经常看到,不知不觉地受到影响,养成生产现场规范行为,企业也将受益于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材料和部件、半成品和成品等等的定置管理是降本提质的一剂良药,两家公司还有完善空间,还有不少造成浪费的种种细节,如梳理工艺流程,减少众多的刀剪半成品转运箱在生产现场搬来搬去;在两家企业的冲压、打磨、装配等工位,用工较多,通过推进自动化,不仅快速推进降本提质,还将快速形成企业科技文化氛围……

      “新工厂为7S管理创造了条件。”桥丰五金公司黎勇告诉笔者胡欣,科学的现场管理是公司企业文化形成、员工成长的重要标志。据悉,永利刀具公司正是着力推进规范工艺布局、强化定置管理等工作。

      “振兴五金产业是大足区委、政府实施‘工业强区’的举措之一。”该研究会负责人穆守成说,五金企业不断推进管理、技术和营销创新,才能做强企业,才能汇集振兴大足五金的力量。后期,相关部门将针对五金企业出台“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措施,希望各会员企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