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加快项目建设投产达效步伐 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 刘帮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10:03 点击量:520 字体: 分享:

      近日,《双桥经开区2020年度投资项目及三年滚动计划》经重庆双桥经开区党工委2020年第3次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为经开区未来3年的社会经济发展谋篇布局、指明方向,开启了新一轮经济建设热潮。经开区上下将全力以赴抢抓时间、补齐任务,积极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投产、达效的步伐,严格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高质量发展谋划投资项目

      通过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各职能部门前期对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入调研及深度研判,结合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确定了经开区2020年度投资计划及三年滚动计划,其内容涵盖了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经开区2020年度投资计划实施项目71个、总投资183亿元,年计划投资84亿元(含财政资金1.3亿元,国有企业投资5.3亿元,社会投资77.9亿元),其中市政设施项目13个、年度计划投资0.92亿元,社会治理及其他社会事业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0.23亿元,生态环保项目10个、年度计划投资1.11亿元,水电气讯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0.15亿元,园区(片区)基础设施项目4个、年度计划投资3.45亿元,交通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0.51亿元,文化及旅游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0.23亿元,工业项目26个、年度计划投资67.8亿元,现代服务也项目6个,年度计划投资6.6亿元,房地产开发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

      2021-2022年储备项目56个、总投资11.7亿元,其中市政设施项目46个、计划投资11.4亿元,社会民生及其他社会事业项目9个、计划投资0.2亿元,文化及旅游项目1个,计划投资0.1亿元。

      这些投资项目的谋划和稳步推进,将会为经开区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为努力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加快项目建设稳定投资和增长

      项目建设是工业强区的“主引擎”、稳定经济增长的“生命线”、转型创新发展的“助推器”、树立形象的“投影仪”、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抓好项目建设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重要作用,能够极大地减小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在2020年度投资项目中,社会类项目总投资达到了77.9亿元,其中作为经开区经济发展支撑的工业项目占比最重,共有26个,年度计划投资为67.8亿元。

      其中新建项目23个,包括足航钢铁的年产101万吨合金钢、普钢环保技改项目,昶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精加工MPIM产线配套污水处理站项目,隆运车安运输(重庆)有限公司的公路物流园项目,重庆足丰水泥有限公司的50万吨干粉砂浆项目,美丽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废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项目,重庆重型汽车集团专用车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重汽专用车迁建及升级改造项目,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河南骏通专用汽车产业园项目,先友二期(新能源低速电动车项目)等。续建项目4个,包括重庆汇集再生资源投资有限公司的年处理60万吨废钢分拣、加工、配送项目,重庆中态盛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环保产业园深加工项目,重庆盛泰光电有限公司的盛泰科技企业孵化园项目。

      26个工业投资项目涵盖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循环经济、物流配送等重要产业。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延伸经开区五大主要支柱的产业链、完善产业结构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

      财政类和国资经营投资项目涵盖了13个市政设施、2个社会治理、3个水电气讯、10个生态环保等建设项目,将会为改善经开区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保障对外招商引资奠定坚实的基础。

      多举措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

      蓝图在手,关键在于如何让它变为实实在在的社会经济效益。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投产、达效步伐,是经开区各职能部门目前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

      经发局将一如既往地当好项目业主单位的“保姆”,持续开展“一站式”服务,增强抓项目就是抓投资的意识,建立联系重点项目推进台账,每周走访、逐月分析、打表推进,切实做好跟踪服务、要素保障和督查考核等工作,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矛盾问题,统筹推进各类重点建设项目。

      “当企业踏上经开区土地那一刻,从厂房建设到投产,只要企业有需求,我们随叫随到。”投资促进局招商服务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该局将切实践行“4433”发展思路,在做好服务入驻项目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招商、不断夯实区域产业链,通过2至3年努力,培育2至3个产值上100亿、税收近10亿的项目。

      据悉,经开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对标对表年度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每周走访,每月调度,每季度调研,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年度项目投资计划,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