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淮安开发区“三步走”助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淮安开发区 尹连明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09:59 点击量:410 字体: 分享:

      2020年,淮安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两手抓、两手硬,坚定信心朝前看,迎难而上开新篇,同心合力创未来。

      一是消除疫情负面影响。面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开发区始终把企业人当自家人,永远把企业事当自家事,推出系列企业减负政策。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的中小企业免收2月份房租、3月份房租减半;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于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或技术改造的企业,给予新增设备投资金额10%的补贴,最高可领100万元。努力帮助企业加快恢复生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守住市场份额,稳住职工就业。

      二是帮助企业化危为机。针对形势变化和企业需求,开发区及时调整优化政策体系,制定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标准30条,全面提升政策的精准度、匹配度,在企业融资、信用担保等方面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实现政策效应最大化。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载体,做到多服务、不干预,多帮忙、不添乱,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积极对接市场需求,树立战略眼光,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化危为机。

      三是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开发区始终坚持为开票纳税、创新创业、产业拉动、转型升级示范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加大表彰力度;对有重大突出贡献的企业,为企业家和高管在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就医保健等方面提供温馨、周到服务,让企业家真正有归属感、有获得感。推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进一步激励企业发扬工匠精神,实施品牌战略,树立现代企业经营理念,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