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武汉开发区七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新动能蓄势待发

    来源:武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0:15 点击量:365 字体: 分享:

      重大项目是支撑经济增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今天上午九点,总投资达303亿元的7大项目在武汉开发区集中开工,车都发展迎来新动能。

      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包括融创·首创武汉经开国际智慧生态城市、湖北新电车用空调及暖风水箱生产、风神科创汽车零部件集成、武汉东风李尔泰极爱思汽车座椅、圣泽捷通物流及豪华品牌汽车配件物流中心、澳华汉南生产基地和长江左岸大道经开段等。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也包括延伸产业链的汽车零部件项目,开工标志着武汉开发区项目建设从“暂停”向“重启”的关键性转变,对武汉开发区降低疫情影响,稳增长、扩投资具有重要意义。

      1、信心不移 坚定与武汉城市共造

      项目中,融创·首创武汉经开国际智慧生态城市总投资260亿元,计划于2022年12月竣工,将建成智能制造产业区、创新产业孵化区、智慧城市示范区,同时以物联网为基础,将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

      作为武汉城市共造者,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表示,自2015年以来,融创在武汉先后投资了逾30个项目,是融创近年来在全国投资力度最大的城市。疫情的影响只是短暂的,武汉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动力十足,将以城兴业,与英雄的武汉人民一起,打赢疫情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二仗。

      2、汽车产业链项目加急开工 把损失的时间追回来

      基于武汉开发区汽车主导产业的强劲发展,部分项目致力于为汽车产业“强链、延链、补链”。

      东风李尔泰极爱思汽车座椅有限公司将在武汉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区,为东风日产配套新建汽车座椅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年产汽车座椅24.8万套。东风李尔汽车座椅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表示,武汉开发区是湖北地区汽车工业中心,项目落在这里是一种补链的功能,完善产品体系提升产品服务范围,扩充产能。疫情影响了开工时间,后期将加大工作进度把损失的时间追回来,9月将完成工厂建设,12月完成工厂安装调试,明年进入正常生产运营阶段。

      急开工,是汽车配套项目共有的需求。同样看中“车都”的汽车产业基础,风神科创汽车公司将在开发区建设零部件集成项目,拟打造轮胎总成、顶棚总成、油箱总成等10余种汽车零部件集成产业基地和调达物流中心,项目设计年产能规模40万台套。

      武汉风神科创汽车零部件集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智渊表示,配套的日产项目在明年四月份要投产了,项目需要尽快上马,五六百供应商也要来取货,时间非常紧迫。为此,项目正全员复工,尽最大努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明年3月竣工投产,追赶损失掉的两个月时间。

      此外,湖北新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将在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建设车用空调及暖风水箱等产品,为江铃股份、东风乘用车、上海通用等整车企业配套,总产能65万件套。武汉捷悦行供应链有限公司拟在武汉开发区港口物流园,建设豪华品牌汽车配件仓储物流中心,为一汽、东风等国内主机厂家提供汽车配件仓储配送、供应链金融、供应链集成延伸等服务。澳华汉南生产基地项目拟年产15万吨饲料,建设成为澳华集团华中地区饲料生产基地。左岸大道经开段是长江主轴左岸大道南段的组成部分,位于开发区智慧生态城片区内,全长10.58公里。该道路规划为城市快捷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单侧布置两车道辅道。

      3、“后援团”力保项目快建设 早投产 早见效

      截至目前,全区1162家“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97.4 %,规上工业、规上服务业、限上批零住餐业企业全部复工,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武汉美的等龙头企业恢复满产。东风云峰、吉利汽车等105个重大项目全部顺利复工,总投资2045.5亿元。

      武汉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开发区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下一步将提供“店小二”服务,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防控好、发展好”的有机结合,继续当好复工复产复市“领头羊”,确保中小企业活下来,产业链配套企业留下来,优势产业强起来,全力稳住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大局,为武汉全面夺取“双胜利”贡献开发区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