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新余高新区税务局:党建引领“云”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季

    来源:新余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09:48 点击量:460 字体: 分享: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新余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建抗疫纳税服务志愿者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为纳税人做好税法宣传、涉税事宜办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等服务,用实实在在的“云”举措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云发声”做好政策宣讲员

      “特殊时期,税务局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办理纳税申报,大大降低了我们交叉感染的风险,那时我不懂网上办税,志愿者们就在这个微信群里通过截图示意流程来教我操作,让我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纳税,真的是安心、舒心。”新余飞虎管道技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陈会计满意地说道。

      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税务局以党员干部为依托,成立志愿服务群,同时积极动员企业的财务人员成为志愿者,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在线涉税业务办理服务。志愿者们不仅7X24实时解答涉税疑点、难点,还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第一时间把整理好的最新政策信息、操作流程制作成电子版操作手册,处理到云盘、互动吧和易企秀等小程序上,再推送到抗疫纳税服务志愿者微信群里,让纳税人及时了解最新政策资讯和解决业务不会操作的问题,确保好政策落实落细。

      “云互动”当好企业贴心人

      江西蓝天宇家纺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床上用品设计、生产、开发、销售、贸易为一体的床上用品实业公司。年前,会计回湖北宜昌过年,受疫情影响滞留宜昌,公司与华润万家等一些商场还有业务往来,需要进行业务结算,留存发票严重不足,急需购买。

      “当时真的是愁死我了,幸运的是我一个企业朋友正好在这个抗疫纳税服务志愿者微信群里,及时拉我进群,购买发票的问题立刻得到解决,真的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啊,太感谢了!”财务负责人刘经理感慨道。

      当区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家企业情况后,主动联系到刘经理,通过微信、电话一步步指导他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电子发票,随后,征管、税政、办税大厅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开通绿色通道完成快速审批,通过邮政配送渠道将50份增量发票送到刘经理手中,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云服务”送来企业及时雨

      “公司人员个税未达到起征点的要不要汇算清缴?”

      “疫情以来,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所需材料有哪些?”

      “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怎么计算?”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公司业务遭遇‘寒冬’,但是专家团队们线上线下问需求、送政策、解疑问、出点子,帮助我们便捷办税、尽享快享税费优惠红利,仅第一季度,我们就节省了近13万元税金,这可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真是一场‘及时雨’。对于复工,我的底气更足了!”新余众望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汪志伟表示,有了专家团队的助力,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复工信心。

      企业能够迅速享受到好政策,快速登上复工复产的“直通车”,得益于高新区税务局的“硬核”助力。一方面,安排专人从后台分类梳理符合政策的企业台账,专组专线为企业提供政策享受辅导、涉税事项办理等服务,另一方面邀请主管领导、税政、个税、大厅、百旺、航天等业务能手进群,组成一支纳税服务专家团队,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一季度,该局仅在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方面,就已受理129家企业的申请,目前已办理退税金额达800多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