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逆势飘红!秀洲高新区一季度合同外资同比增长393%

    来源:秀洲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09:57 点击量:384 字体: 分享:

      近日,秀洲国家高新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出炉,其中招商选资情况表现亮眼。据统计,今年1至3月,秀洲国家高新区完成合同外资10149万美元,同比增长393%;完成到位外资12159万美元,同比增长69.5%。

      据介绍,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按照区委“3621”总体工作部署,突出重点指标、关键指标,拼干劲、拼效率、拼成效,并坚持科学防疫和创新招商两项工作不动摇,通过电话沟通、微信互访、视频洽谈等方式,不间断与各地客商联络、洽谈,积极开展了“云招商”,实现了招商选资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记者了解到,重点围绕一季度“11137”工作部署,秀洲国家高新区在招商选资上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并频频收获捷报。1月2日,在秀洲区重大项目签约暨集中颁证仪式上,全球行业龙头、超亿美元项目德沃康科技集团总部项目成功签约,而由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集团投资的隆基乐叶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等10个高端制造业项目也领取了营业执照,总投资约172亿元,注册资本约17亿元。1月13日,全球汽配行业龙头伟巴斯特嘉兴公司正式投产,该项目也将成为高新区高端汽配产业集群的标杆典范。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商选资工作一度受到一定的冲击。对此,秀洲国家高新区视“危”为“机”,积极创新招商选资渠道,在坚决服从本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开展了“不见面招商”工作,2月19日,利用大数据招商平台,秀洲国家高新区成功签约台湾安伟新材料、西班牙博盒世包装设备、德国索罗威光伏设备等4个外资项目,合计总投资约5000万美元,内资人才项目2个,VR视觉和纳米银新材料项目,总投资约7000万元人民币。

      此外,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充分运用微信、钉钉、电子邮件、电话、远程视频、多方通话等各种方式,保持与招商企业和客商、项目单位的联系,保证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招商推介、项目洽谈、政策对接等以灵活可行的方式继续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能力,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3月26日,秀洲国家高新区组织全体招商人员参加了新外资政策的培训,使得找商人员对外资法律及考核规则的调整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努力做到工作中苦干和巧干的结合,为疫情解除后做好准备,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早注册、早开工、早投产。

      招商选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国家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快在谈项目落地步伐,并依托已落地企业、驻点招商办资源,以及知名中介结构,全面拓宽招商渠道,全力招引世界500强、行业龙头、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以及总部型、功能型机构等重大项目,为完成全年主要指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