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廊坊开发区举行重点外资外贸企业座谈会

    来源:廊坊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09:43 点击量:305 字体: 分享:

      企业一季度进出口情况怎么样?有哪些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4月21日上午,廊坊开发区邀请12家重点外资外贸企业举行座谈会,就企业如何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廊坊开发区加快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埃意(廊坊)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主要生产及销售汽车座椅安全传感器及组件,该公司以出口销售为主,出口销售占比约为76%,主要出口日本及韩国市场。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一季度出口仅为867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5.89%。

      该公司负责人杨小峰在座谈会上介绍,他们的主要困难在于境外客户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导致出口订单推迟或直接取消,整个市场需求不足。此外,进口受国际航班减少或限制影响,导致采购成本增加以及运输时间延长。

      福克·埃尔莫(廊坊)电气有限公司拥有1000多名员工,主要从事飞机电气系统的设计、制造,波音、空客、庞巴迪等国际知名飞机制造商均是该公司客户。受国外疫情影响,该公司最近订单骤减,人力成本凸显。

      “我们属于原材料和产品‘两头在外’,受疫情影响尤其严重。”福克·埃尔莫(廊坊)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玉芳表示,他们希望获得的帮助,一个是海关AEO审核能够加快进度,一个是社保减免政策能够继续延期。

      斜屋顶窗成品及零配件生产商威卢克斯(中国)有限公司,其产品有四分之一销往欧洲市场。因为疫情,这家公司的业务也相对受到了一些影响,出口额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9%。目前,他们正在通过扩大国内市场销售、进口零部件国产替代等方式应对困难。

      威卢克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于会民在座谈会上提到,希望廊坊开发区能够充分利用会展业优势,打造一个国际主动房大会,这样不但能够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前来参展,促进招商引资,而且他们公司以主动房产品为主,可以借机实现进一步发展。

      座谈会上,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行政事务总监朱咏梅、新兴重机工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运辉、丰厨(廊坊)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文青、山特维克工具制造(廊坊)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振喜等涉及追加投资、项目建设的企业负责人,也纷纷介绍了受疫情影响遇到的有关困难和问题。

      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以及廊坊开发区各职能部门与会人员均认真做了记录。能够现场解决的,均现场予以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承诺会后加强研究、尽力解决。

      “不管是经济顺行的时候,还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会始终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王一平表示,廊坊开发区将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出台有针对性措施,加大政策执行力度,紧密对接、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