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吴江开发区:“延时服务”实现审批不过夜,保障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来源:吴江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4:42 点击量:659 字体: 分享:

      2020年4月23日晚上21点,吴江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还没有打烊,工作人员还在紧张的忙碌着。柜台外,苏州市吴江区北大新世纪世恒学校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吴明明正在急切地等待,等待着工作人员把学校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交到他的手中。

    猎豹截图20200427144445.png

    图片来源:吴江开发区

      苏州市吴江区北大新世纪世恒学校

      该新建项目作为苏州市重点工程,是吴江开发区创新经营教育理念、积极对接优质教育资源、助推区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引进设立的首家高端全日制非营利性民办全寄宿制学校。该校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总投资5.5亿,涵盖幼儿园到高中一站式教学。

      在该建设项目申报之初,吴江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了解项目各项审批事项进展情况。从1月份开始就为该项目的开挖许可证和人防行政许可决定书办理发放,为建筑图纸审核和质安监备案等环节提供跟踪服务,并且精确指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办理阶段,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组织帮办代办小组为该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把被动等待企业上门办事转变为主动提供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该项目办事人员的跑腿次数,同时努力做到简单事项立等可取,重要事项日内完成。

      按照该项目的预定建设计划,施工许可证原本要在4月中旬进行办理,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延迟了。为了帮助该项目尽快推进后续的建设进度,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延时服务机制,主动与企业联系并约定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办理时间。

      23日上午,吴明明按照预约时间来到审批大厅窗口递交办理施工许可证纸质材料,工作人员主动对接、细致审查、耐心讲解。在仔细核查纸质材料和网上申报的资料之后,工作人员分条列出申报资料的问题所在,并帮助企业完善网上填报内容。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的21点,吴明明终于拿到了这份许可证,整个办理过程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吴明明双手接过刚刚打印出来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连声说:“谢谢你们,辛苦了!”,他对优质高效的审批工作和帮办代办服务方式表示了由衷的赞许。

      据了解,吴江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今年推出了“延时服务”机制,目的是为了保障重点项目的推进和提升窗口办件的效率。通过组织专人帮办代办、提前一次性告知、预约专办时间、网上延伸指导和当日办结不过夜等措施,确保重点项目的推进和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的目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