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开发区园管中心“放、管、服”改革让城市背街小巷更靓丽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0:27 点击量:438 字体: 分享: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记者走进烟台开发区龙虎山路、嫩江路、岷江路、荣昌路等道路,发现绿化带都整齐划一且错落有致,这些沿街小路两旁绿地里无垃圾、干净整洁,给人以耳目一新的直观感受。因为这些路段穿插在居民小区和工厂场区外部,远离主要公路和主要街道,通常被人们称为城市里的背街小巷。那么今年这些背街小巷为什么会大变摸样,这得益于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园管中心结合实际把“放、管、服”改革落实到城市绿化行政管理和养护工作中,取得了令人有目共睹的实效。

      夯实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方式,实行管养并重,以主动出击替代被动执行。随着开发区工委管委赋予开发区园管中心更大的行政管理职能,园管中心将绿化工程项目由被动地等待上级安排施工变为主动出击,这是他们转变思想观念,落实主体责任,把自己主要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该管的管起来的重要举措。开发区老城区背街小巷有30多年的建成史,绿化苗木老化严重,苗木的生长参差不齐。有的受病虫害侵蚀而枯萎死亡,造成了绿化带缺苗断垄和大量裸露地块现象,使本来用做美化环境的绿化景观设施,如今成了影响环境美观的重要原因。为此,今年年初,该中心走街串巷排查隔离带、公共绿地、景观设施的缺失情况,制定改造计划。为了使改造计划赶在春季苗木栽植季节完成,他们打破常规,不分业务职能,把需要改造的背街小巷分包给各科室并将责任落实到人。截止到4月20日,按计划完成了10条背街小巷绿化改造提升任务。

      强化绿化改造资金的投入。过去每年往往先将主要街道、主要干道的绿化整治纳入资金投入规划,忽略了背街小巷整治的资金投入,同时,很难拿出资金再投入到因城市绿化建设时留下的许多规划不到位、设计不合理、苗木选用不科学等原因,所造成的绿化不美观需要重新投入资金改造的绿化工程项目。今年,为了美化开发区城市绿色家园,最大限度地通过绿化提升文明城市形象,他们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大绿化改造工程。黄河路与峨眉山路交叉路口就是当初道路建没规划设计不合理的地方,有多处裸露地块,不仅影响到美观,也极易造成扬尘。为此,今年他们投入了80多万元重新进行了绿化规划改造,目前工程己全部完工。

      把服务于民生作为实施“放、管、服”工作的落角点。城市绿化行政管理和养护工作紧贴民生,所做的每项工作都事关民生。为此,他们把“服务型”改革的重点定位在为民服务上,一切为民着想,一切为民做事。星海湾小游园是开发商为星海湾居民小区配套建成的,移交给该中心管理时,小游园内健身设施已严重损坏,有的已超过使用期限,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附近居民将车辆停放在小游园绿地内,绿地苗木被碾压破坏,小游园的整体环境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今年他们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对小游园进行了彻底的改造。在小游园周边抬高路沿石,阻挡了车辆的进入。将小游园的游乐、健身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对损坏严重和超过使用期限的设备全部进行了更换。为了保护居民能够安全使用游乐设施,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事故,他们又增设了专职保安员在现场指导服务。改造后的小游园深受居民和游人的欢迎,让小游园真正成为人们幸福的乐园。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