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西安开发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1:48 点击量:413 字体: 分享:

      4月25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玉苏甫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各直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安排经开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考察指导工作,特别是把考察西安的第一站放在了陕汽集团,这既是陕汽集团的荣耀,也是经开区的荣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乡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工业经济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经开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经开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开区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从中汲取力量、激发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自觉以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转化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当好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主力军、排头兵。
      二是要主动对表对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经开区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坚持一切工作都以此来谋划部署、推进落实。要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市委“三个年”为统领,以“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透彻、全面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采取精准措施有效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大战和发展大考的“双胜利”。要坚定不移发展工业经济,紧抓国家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投资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加快构建“4+4+4”现代产业体系,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区。要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教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经开,全面打好打赢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深入实施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加快北客站枢纽工程、红会医院、儿童医院等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完成好迎全运强治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蓝田县和汉中市镇巴县对口帮扶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狠抓贯彻落实。要抓好组织动员,迅速在经开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在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抓好学习宣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基层宣讲、主题报道等形式,强化学习成果运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要抓好贯彻落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实际,找准着力点,逐项逐条进行梳理、细化和分解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