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平邑经济开发区“三清四整”开启乡村“美颜”模式

    来源:山东平邑经济开发区 周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09:13 点击量:318 字体: 分享:

      连日来,平邑经济开发区立足实际,紧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以“攻坚打擂”为抓手,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快推进“三清四整”工作,开启了辖区环境“美颜”新模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紧盯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制定了环境整治擂台赛方案,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农工办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的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在村级确立了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定责任区、定路段、定时限,压实责任,落实任务。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以“脏”“乱”为整治重点,全面清理柴草堆、垃圾堆、粪堆以及平滕路沿线店外经营开展集中整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同时在辖区范围内进行摸底排查,对乱搭乱建、乱扯乱挂进行依规清理,采取错时执法,对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防止前清后乱、死灰复燃。截止目前,共发放明白纸15000余份、累计清理店外经营420家、流动摊点68处、广告牌94块、清理生活垃圾610余吨、“五堆”6800余处、处理大棚生产垃圾400余吨。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动员全民参与。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自家庭院环境净化和房前屋后的卫生清理,依托“主题党日”等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同时广泛动员广大妇女开展“美在农家”示范创建工作,组织巾帼志愿者到群众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站上新台阶,形成了“党员带头,志愿先行,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力促问题整改。由纪工委、督查考核办、农工办联合成立了督导验收组,进一步加大对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督导检查力度,对全区16个自然村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不定时不定点不间断督查,建立问题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同时要求所有包村干部全部入村跟进问题整改,监督环境整治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村居月考核,对整治行动迟缓、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约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