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济宁高新区:持续提升市民生活满意度和归属感

    来源:济宁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0:09 点击量:361 字体: 分享:

      城市的公共基础设施是一个城市的“脸面”,基础设施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作用发挥正常,能够给市民提供安全、便利的基础服务,这样的基础设施和环境会有效提升市民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对城市的归属感。

      济宁高新区火炬路、新元路、机电一路、机电二路、洸河路等,大多在2000年之前建成使用,现已成为城区骨干道路,由于道路服役期较长,存在的问题也较多。“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完好无损、正常使用,是创建全文明城市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对外展示济宁城市形象、高新区城市形象的基础性工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济宁高新区创城办副主任徐延峰介绍,今年,济宁高新区对建成区道路进行了实地摸排,按照大损坏大修、小问题及时修,展开了一系列路面维修工作。

      5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火炬路路面大修现场采访时发现,经过连夜施工,火炬路大修工程进度喜人,洸河路至吴泰闸路段已完成修复,吴泰闸路口至任城大道段已完成路面刨铣。“为进一步加快路面大修进度,我们每天机械设备投入30多台(套),施工作业人员50多人。”济宁高新区市政园林局维修所所长王磊说。

      当日,记者还来到已完成路面大修的菱花南路,亲身感受了道路焕然一新的变化:路面重新铺筑了沥青面层,路面平整度大幅提升,原来不时出现的颠簸感已不复存在,市民出行时的行车舒适度、安全性得到有效改善。

      “今年,济宁高新区按照‘当示范、做标兵、夺第一’的要求,下大力气改造提升城区基础设施。计划投资3500万元,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道路基础设施进行维护提升。”采访时,济宁高新区住建局党总支书记、市政园林局局长陈宏雷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菱花南路、金宇路路面大修工程维修已经完成,计划6月底完成9个路口的渠化改造,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提高通行能力。

      在持续加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的同时,济宁高新区积极加快推进公益广告建设。目前,由济宁高新区负责建设管理的146个候车亭,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全面实施了整改提升工程。重点对候车亭主体及附属设施进行了局部维修、除锈喷漆、维护保洁以及更换顶棚和耐力板。蓼河景区设置宣传栏、展板、道旗等版面607处。其中,设置大型宣传栏48处、展板199处、道旗360个。安排辖区内道路路铭牌设置公益广告共117处,四座天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