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济宁高新区:为企业量身定制“突围”方案

    来源:济宁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0:14 点击量:334 字体: 分享:

      “西方不亮东方亮,国外重点客户停产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大概会损失2400万元。多亏高新区帮助我们紧急开发了一些新客户,订单增加了很多,仅为山推的推土机就配套了600套汽车线束产品。”近日,山东济宁高新区莱尼电气系统(济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墨森一扫往日的愁容,紧锣密鼓地筹划着新产品的研发。

      莱尼是一家德国独资企业,生产的汽车线束产品大量出口北美市场。受疫情影响,国外客户的订单全部取消,刚复工复产的莱尼马上就面临货物积压的窘境。迫在眉睫之际,济宁高新区利用当地工程机械产业优势,帮助牵线搭桥开拓新客户。济宁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园区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及时与小松、山推等工程机械龙头企业联系,促成山推和莱尼线束项目的合作,让莱尼生产的线束用到推土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产品上,扩展了企业销售渠道。

      不过,要为推土机配套,这对主要生产汽车线束的莱尼来说,也面临着很多挑战。“推土机线束工作环境比较恶劣,对保护和耐高温方面要求比较高,这就需要我们有针对性地研发新产品,同时还需要大量熟练员工。”莱尼电气系统(济宁)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田岭介绍说。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济宁高新区的企业特派员主动协调山推研究院为莱尼电气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企业招聘100多名工人,并第一时间落实减免相关税费等政策。“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企业造成的影响,我们及时协助莱尼申请医保社保减免,稳岗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用电等费用249万元,降低了企业成本,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济宁高新区园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允说。

      眼下,投资3亿元的莱尼电气二期线束系统项目正加紧建设,莱尼线束系统亚洲区运营总监马克·罗林森介绍说:“我们不会放缓在中国的投资,我100%确定莱尼集团对济宁工厂的投资在今年,甚至一直到2025年会持续增长。”

      据了解,作为济宁市外资企业的集聚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济宁高新区内有2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的企业,15家世界500强、40家中国500强直接投资。疫情期间为支持这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济宁高新区建立了重点企业“一对一”服务企业特派员机制,安排50名干部深入企业一线,“手把手”指导、“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政府事务,为企业“量身定制”破解发展难题的方案。另外,为用好用足惠企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济宁高新区多部门联合举办惠企政策宣讲会,除了线下宣讲外,主要职能部门还走进直播间,点对点地指导企业,认真讲解当前各类减税降费及相关补贴优惠政策所支持的范围、所需申领材料和具体办理流程,并公布了咨询部门联系人电话,使企业详细了解如何申报并享受优惠政策,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宣讲会总共举办了四场线下培训,六场线上直播,在一周内实现了高新区企业全覆盖,涉及区内企业1.7万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春江水暖。3月份以来,济宁高新区企稳回升态势明显,进出口总额增速较2月份增长5.8个百分点;重点企业三月份产值由降转增,拉动各主导产业逐步提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