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平顶山高新区:交通网已成型 产业园正扩张

    来源:平顶山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0:29 点击量:409 字体: 分享:

      2019年河南省18个地市的GDP数据已经公布,基本上都保持了不错的增速,值得一提的是平顶山市在经历长时间低谷之后,终于有了不小的进步。在河南省18个地市排名中,比之前上升了一名,经济增速不仅超过河南省平均增速,更是超过国内平均增速。这也让人对平顶山的经济转型,更加的有信心,今天我要说的就是平顶山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地区——平顶山高新区。

      很多人对平顶山高新区的印象,还停留在很多年前,认为高新区投资环境差、发展潜力不足、产业园为形成规模。其实这种观念已经落后了,现在的高新区可以说动力十足,发展潜力也很大,很有可能成为平顶山今后的经济增长中心,超过新城区在平顶山的地位。

      平顶山了解最多的其实是新城区,不仅因为新城区环境优美,同时也因为新城区被定位成平顶山的经济政治中心,但是新城区发展这么长的时间,至今各方面配套设施仍然不完善。主要原因就是新城区的产业园并没有发展起来,再加上新城区远离市中心,通行不便造成人员稀少。

      反观高新区却不一样,高新区距离市区较近,而且交通要比新城区更方便,如今多条南北道路或是通车、或是建设之中,交通网更加合理,跟市区的来往也更加方便。而且高新区本身就是人口密集区,2015年叶县遵化店镇被划归平顶山高新区,极大地促进了高新区的扩张和发展。

      而且高新区的产业园建设也越来越快,从一开始的少数企业,到现在的几十家企业,而且还有正在兴建的数个企业。这些企业包含了各个行业,设备、电气、棉纺等基本都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可以解决大量当地人员就业问题。而且高新区还有为数众多的高新企业,为平顶山在高新产业的发展上贡献了力量。

      平顶山高新区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皆具备,这个时代是高新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高新区又占据了平顶山最好的位置,预计年底完工的沙河复航工程,高新港就位于高新区,加上有着充足的劳动力和消费者。高新区的发展是势不可挡的,随着高新区这些产业的建设、投产,未来几年会是平顶山经济增长的重中之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