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兰州高新区搭建银企沟通联系桥梁 “银税互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兰州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0:16 点击量:391 字体: 分享:

      5月11日,记者从兰州高新区获悉,今年以来,为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疫情期间受到的影响,发挥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兰州高新区专门印发了《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同时,对区内2019年度重新认定、新迁入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增上规入库企业提前进行了政策奖补兑现。截至4月底,第一批880万元政策资金已经发放到企业手中,共有194户中小企业享受到政策扶持。其中,31户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奖补620万元,163家企业享受房租补贴260万元。第二批奖补资金为1095万元。其中,将为39户高新技术企业兑现奖补780万元,为2019年新增上规入库40家企业兑现奖补315万元。

      作为落实兰州高新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的“排头兵”,今年以来,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不断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组建复工复产分析和服务产业链团队,精准帮扶上下游企业实现产销对接。一季度,累计为各级党委、政府上报分析报告12篇,为企业匹配潜在供应商和购货商56户,帮助4户企业解决了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疏通了产业链堵点。同时,由该局8个政策类型共计48位各税费种专家组成的“税收业务专家服务团队”在着力于收集整理各业务科室、各税务所、纳税人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后,对辖区企业进行的个性化税收政策解读、涉税辅导、政策执行和问题答疑也受到了辖区中小企业的广泛好评。

      今年疫情期间,兰州蓝星清洗有限公司响应号召“跨界”转产84消毒液,为抗疫做出了贡献。然而,该企业主产品出现的销路不畅问题却一直阻碍着企业及时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在得知该企业困难后,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主动上门对接,针对其生产的6种主要产品,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平台”和“复工复产困难企业紧缺物资供应链查询平台”筛查,并逐一与开票情况比对,从中选取匹配度较高的20家A级纳税信用等级企业作为潜在采购商,将信息及时提供给该公司。据悉,目前,蓝星清洗已按图索骥与下游企业取得联系,合作细节也在进一步洽谈中。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缓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压力,真正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深入推进“银税互动”,借助纳税信用搭建企业、银行、税务沟通联系桥梁,创新信用贷款线上金融产品,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不足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兰州高新区税务局通过与兰州银行开发区支行共同商讨银税合作,创新推出了兰州银行线上产品“税E通”,贷款额度由200万元升级为500万元,利率降为4.5%,被许多企业称赞为“实打实的硬举措”。同时,针对辖区内企业的个性化资金需求,兰州高新区税务局采用了“信用+非信用”模式推出定制化资金扶持服务,为辖区内海默科技提供线上信用产品和传统抵押非信用贷款共计1000万元。据统计,截至目前,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已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申请方式发放36笔线上信用贷款,合计金额5050.3万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