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与民互动 营口开发区多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宣传

    来源:营口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0:50 点击量:411 字体: 分享:

      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四个政务公开日,我区24个部门、六个镇处开展同步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渠道与群众互动,将政务公开信息送到百姓手中。

      我区在万达广场、市民服务中心、红旗大集和各辖区村委会(社区)等人流量大的地点设立咨询台,各部门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悬挂宣传图板、受理群众政策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和讲解。

      在红旗大集,红旗镇、区农业农村局、区司法局、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将一份份宣传材料发放到往来市民的手中,并详细解答市民的咨询。据了解,为了做好特殊时期的政务公开工作,参加政务公开宣传活动的各家单位都提前做足准备,从各自职能入手,结合百姓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选择宣传重点。

      区农业农村局 农业科 科长 马骏:

      今天我们准备了小册子,利用图文的形式把通俗易懂的知识传递给老百姓,平时也在村里定期为老百姓做培训。

      红旗镇政府办公室 副主任 张竣博:

      主要结合法制宣传、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环境卫生,向群众集中宣传我们政府的各项事务,打造阳光政府,结合当前疫情做到防疫和政务公开两不误。

      区司法局 综合业务科 副科长 吕娜:

      主要宣传“村民评比说事点”工作,在年底之前,实现全区的“村民评比说事点”全覆盖,目前已在十个村建立,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激化,不上交。

      “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等方面的改革成果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的宣传重点,在区市民服务中心,区营商环境建设局设立咨询台,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办理结果等,同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评议和投诉。

      市民 马女士:

      我每个月都来做社保申报,以前就三四个窗口,一小天基本都耽误在这里,现在增加到七八个窗口,办事效率很高,早上八点半来十点就能完事,我觉得咱鲅鱼圈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

      在万达广场,区公安局民警耐心、细致地为过往民众宣传有关政策、法律法规、交通常识、消防知识、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以及涉及电信诈骗、非法持有枪爆物、涉毒等情况的举报方法等。

      市民 原晓桐:

      活动很好,一站式了解公安各项政策法规,我很受益。

      现场,除了受理民众咨询,民警还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解答民众疑问。

      区公安局 行政审批大队 大队长 惠怀旗: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升群众对政务知晓率,我们也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陆续走进社区,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

      白云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将宣传资料送到社区居民手中。公开、透明也一直是白云社区坚持的服务理念,社区外设置了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栏,居民们可以随时了解相关信息,共同参与社区建设。

      社区居民  钮金红:

      我在小区里开超市,平时有一些政策手续上的事不太了解,今天有这个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给我讲了很多知识。我们还有一个网格群,群里也发布了很多信息。

      望海办事处白云社区党支部书记 尹玉红:

      疫情期间,我们建立了覆盖面很广的网格微信群,充分利用大喇叭、LED屏、发放传单等多种途径,线上线下共同宣传,让更多居民了解政策,解决群众诉求。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