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连云港开发区医药产业示范基地获评国家五星级

    来源:连云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0:05 点击量:282 字体: 分享:

      从市工信局获悉,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2019年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工作中,市开发区医药产业基地获评五星级。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是对全国381家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进行评价。该评价是通过对各示范基地总体水平,以及产业实力、质量效益、创新驱动、绿色集约安全、融合发展、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的综合考评。此次共有30家基地被评选为五星级示范基地,其中13家连续2年为五星级。从区域分布看,东部地区20家,位于上海、广东、北京、山东、江苏、福建、浙江、天津;中部地区6家,位于安徽、湖南、湖北、江西;西部地区4家,位于重庆、内蒙古、四川、陕西。从行业领域看,主要分布在轨道交通装备、石化、医药、显示产业、物联网等19个细分优势领域。

      众所周知,生物医药产业已发展成为连云港最具特色、最具活力、最具竞争力的主导产业,2019年,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创造了全市22%的工业产值,贡献了38%的工业税收。我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抗肿瘤药物、抗肝炎药物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现代中药生产基地。经过50多年的产业发展和20年的创新,目前,连云港医药企业科研投入超过40亿元,重点药企研发投入均超10%,远高于全国2%左右的平均水平,其中恒瑞医药2019年研发投入达39亿元、居国内前列。我市药企曾经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荣获中国专利金奖3项,是全国医药创新能力最强、成果最丰富的设区市。

      行业地位突出。2019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中,恒瑞、正大天晴、豪森、康缘均跻身前50强,多家入选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在国际化方面,市开发区也走在全国前列,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分支机构6个,涉及化合物发现与筛选、注册申报、临床试验等多个环节,近三年申请PCT(国际专利申请)近200件。恒瑞医药的吡咯替尼等10个创新药在美国、澳大利亚开展临床试验;正大天晴的盐酸安罗替尼在美国、欧洲及日本实施多中心临床;康缘药业桂枝茯苓胶囊已在美国完成Ⅱb期临床试验;豪森药业一个品种在美国和台湾开展国际多中心研究。

      公共服务加快提升。目前,我市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建设,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制剂研究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建成运营,Ⅰ期临床试验平台建成投用。由康缘药业作为发起单位的江苏省现代中药创新中心被列入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名单。和泽医药、奇天基因、荣森基因等项目入驻医药公共平台孵化器。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的中华药港核心区完成规划设计并启动建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