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钢城高新区助力济南经济腾飞

    来源:山东钢城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0:27 点击量:412 字体: 分享:

      在知乎上有人提问:山东经济到底强不强?

      山东经济何止强,山东经济对于中国的贡献不仅仅是冷冰冰的“亿”级别的数字,专业人才的输送山东也首屈一指,在中国有一半的海洋科技人才来自齐鲁大地,同时山东是全国唯一的一个拥有4亿吨吞吐量港口的省份。更加让人感觉不可思议的是山东几乎在各行业都是名列前茅,有人笑称道:“山东省真的是一个中国经济的缩影。”

      山东经济腾飞的缩影就是一个个优秀的产业区园区,今天我们介绍的济南钢城高新技术开发区。

      钢城高新技术开发区助力济南经济腾飞!

      回首望去钢城高新技术开发区距今成立已经十九年,它是钢城区委区政府和莱钢集团公司联合共建的开发区,在成立之初就有人认为山东省济南市钢城高新技术开发区园区对推动全省招商产业园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国际化进程具有深远影响。

      钢城开发区的后续发展也证明了其潜力,钢城高新技术开发区园区打造全国最大的电子基材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智能车库制造基地,勇攀产业发展制高点、打造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力争通过五年内的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同时作为国际招商产业园在国际上有着一定的声望。

      钢城高新技术开发区拥有非常好的区位优势, 钢城高新技术开发区园区位于山东腹地,到达济南市中心以及青岛分别需要一个小时和两个小时的行程,并且周边铁路沿线可以快速抵达多个核心城市。钢城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在2006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升格为省级开发区,升级别之后钢城高新技术开发区拥有了更多的土地,可以更好地进行规划,并最终将自己的园区框架规划为三纵七横,分为及钢材销售区、钢铁加工区、电子信息产业区、新型装备制造区、新能源产业区、生活居住区和高新技术孵化园“六区一园”七个功能分区。

      钢城高新区从成立之初就定位明确:要以高新技术产业为核心突破,倾其所有资源将工作重心防止与高新技术相关产业的开发和招商引资中去,大力发展培育电子信息和智能车库这两个高新技术产业,在迈向全国最大电子基材生产基地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成为山东经济发展的一个亮点,让钢城高新区成为山东省一流的高新技术开发区。

      钢城高新技术开发区助力济南经济腾飞!

      发展到2020年山东济南钢城高新区有各类企业四百余家,规模以上企业五十八家,其中工业企业三十家,培植发展了泰达车库、金鼎电子、博兰特信息、天益通元、君鸿宇腾、邦巨实业、达尔克工业五金、山东齐芯智控科技、山东欧森智能制造、山东亘石新材料、山东震宇防腐科技等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优秀企业。

      未来钢城高新区将继续肩负起山东园区走向国际的重要使命,同时为国家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

    相关阅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