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要闻

    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六个招商模式力争引资破百亿元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2:10 点击量:465 字体: 分享:

      不久前,湖北九州通药业正式落户兴安盟物流园区,实现投资2000万元。不仅如此,在特殊时期,兴安盟物流园区还创新招商方式,通过在线视频、电话函询的方式,开展线上产业招商对接行动,改“见面谈”为“在线谈”,与意向合作企业保持沟通联络,沟通研判项目来源、项目选址、项目可行性等核心信息,保持招商服务热情不减。

      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乌兰浩特市主动出击,采取全员招商、领导招商、靶向招商、以商招商、派员招商、推介招商等六个招商模式,鼓励各单位拓宽思路,创新机制,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招商,力争招商引资突破百亿元。

      今年,乌市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217.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62亿元;狠抓“四个进一步”,计划围绕“两米两牛、全域旅游”等重点领域,新储备项目200个以上,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后劲。

      “三请三回”招商模式是今年乌市的一大创新举措。“三请三回”即“请乡友回家乡、请校友回学校、请战友回驻地”,对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的党员干部进行深入统计摸排,挖掘有投资合作发展意向的乡友、校友、战友资源,构建全员招商格局,全力推动形成一批招商成果。

      除此之外,乌市细化招商任务,有针对性地形成了六个招商模式。首先是压实目标责任,开展领导招商,继续实行领导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主动加强内外联系,积极对接洽谈项目,推动落实一批高质量的招商项目。同时依据职责分工,充分发挥市招商引资“一办五组”作用,由各组长亲自负责,围绕分管领域的资源和产业优势,结合实际需求和发展方向,认真研究、精准谋划招商引资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靶向招商。

      企业同样是招商引资的重要资源,乌市将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家对招商引资的意见建议,让企业家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谋划,开展以商招商。把乌市好项目推出去,把优秀企业、优质项目引进来。

      既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乌市实行定点对接,开展派员招商。有针对性地选派招商大使或派出招商工作人员,开展“点对点”招商,主动对接联系各地优秀企业家,邀请潜在投资者来乌参观考察,推进项目合作。     

      抓住一切能抓住的资源,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平台,乌市将强化优势宣传,开展推介招商。一方面积极参加国家、区、盟统一组织的投资贸易洽谈会,利用好平台资源,开展宣传推介和项目对接洽谈工作;另一方面广泛与全国各地友好商会、行业协会、投资促进机构等联系合作,充分利用其会员、客户等资源和渠道,开展宣传推介,捕捉招商机会。适时在对接意向企业较多、承接产业转移相对集中,以及乡友、校友、战友人员相对密集城市,举行招商推介活动,寻求合作项目。

      在项目储备方面,乌市确定了进一步明确项目储备的方向重点、进一步明确项目储备的责任分工、进一步做好项目储备的综合服务、进一步做好项目储备的监督评价的“四个进一步”工作模式,密切跟踪国家、自治区产业政策和资金投向,依托乌市区域优势资源、产业基础配套、传统产业积累、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围绕产业链延展和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谋划项目储备。明确行业主管部门、综合管理部门项目储备前期论证、手续办理各项工作责任分工,对项目进行梳理核对、分类入库。指定专人加强项目储备的业务指导,帮助其协调推进项目储备前期手续办理推进相关问题解决。同时做好项目储备的监督评价,切实提高各级各部门推进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