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淮安开发区“三个全面”加速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来源:淮安开发区 刘子轩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0:09 点击量:452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问题抓整改、创新举措抓落实,打出了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维护水平的“组合拳”,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打好坚实保障。

      一是全面推进项目手续办理。因疫情原因,今年文明城市创建项目的实施受到了一定影响,在形势好转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梳理工作内容,经过多轮研究筛选,形成工程清单,并由相关业务部门主动对接项目实施单位开展业务指导,推进项目立项、设计、清单编制等各项前期工作。同时,采取文明创建项目上网优先、场地优先、开标优先的措施,让文明创建项目招采跑出“加速度”。目前,已完成文明城市创建项目发包审核32个,开评标5个,总造价约1.76亿元。

      二是全面推进设施建设维护。按照“应早尽早、突出重点、实事求是”的原则,详细调查全区特别是国测点位周边基础设施情况,形成任务清单,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等工作实施。市政道路及配套设施方面。在着手安澜路、鸿海路等道路全面维修改造的同时,开展市政设施常态化巡查,对全区道路维修500余处。同时,为缩短时间,节约造价,研究考察了“高弹橡胶沥青施工工艺”专利技术,确保7月底前全面完成维修。居民小区改造提升方面。完成了5个老旧小区的设计、招标等工作,目前已全面进场施工,加快了8个高层小区的二次供水改造,将对小区楼道、路面、绿化等全方位提升。同时,进一步新建完善道路安保设施、信号灯及路灯等工程,加强了农贸市场及其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公共设施维护提升,开展了重要道路沿线立面及广告亮化改造工程,切实提升全区的城市品位。

      三是全面推进管理水平提升。开展物业管理“百日攻坚”行动。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全区164个小区进行3轮全覆盖检查考核,并将成绩公示在淮安日报等报刊、网站上,对文明创建工作消极懈怠的物业公司进行诚信处罚。加强城市绿化的精细化管理。完成了宁连路两侧、南马厂大道等绿化提升方案,对缺绿地段补植补种11万平方米,对绿地、公园“踩踏小径”全面排查整改。开展文明工地建设。对在建的57个项目,严把创建标准,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力、扬尘控制不力、公益围挡设置不力的项目坚决不予申报标准化工地,并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整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