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首家城市党建学院无围墙式落户烟台开发区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0:38 点击量:409 字体: 分享:

      5月22日,烟台城市党建学院在烟台开发区无围墙式揭牌成立,这是省内第一家由地方党委组织部门与党校联合组建的综合性党建学院,为全国城市党建提供更多的“烟台方案”。

      据了解,烟台城市党建学院由烟台市委组织部主办、开发区工委承办。作为烟台开发区“城市更新”的首个工程,于2018年正式启动建设,利用闲置20多年的工业厂房,建起集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政企交流平台、对外开放窗口、发展研究智库、文化建设阵地于一体的特色城市党建学院。项目主要包括6栋建筑,其中4栋为原有旧厂房改建、2栋新建,涵盖教学实训用房、学员宿舍、食堂、图书馆等设施,充分融入现代设计元素,改变了干部培训学校的固有印象。

      “以前这两处厂房长年荒废,通过改造形式建设党建学院,大幅提升了周边区域形象。”烟台开发区城市更新办常务副主任杨光表示,“该地块处于文教规划区内,党建学院落户既能拉升区域教育层次,又可培育新业态,为老旧厂房改造探索出新路径。”

      党建学院不仅是全域人才培训交流基地,也是周边市民休闲好去处。“新校区不设院墙、没有围挡,配套建设的图书馆和2600平方米的广场,在满足教学功能的同时,免费向市民开放,打造开放共享的景观式校园。”烟台开发区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林介绍。学院致力“建设一处没有围墙的社会共享课堂”,重点突出“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理论创新、沟通合作”四位一体,全力做好“名师、名课、名基地、名教材”的“四名”建设,着力打造学术研讨、思维碰撞、经验分享的互动交流平台,打造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高层次党务人才实训基地、优秀企业家摇篮和社工培训中心,为全国城市党建提供更多的“烟台方案”。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以城市党建促进基层治理,全面建成“以区级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覆盖镇街社区、楼宇商圈、专业园区的党群服务矩阵”,成立全省首个上市公司党建联盟,商圈党建获评全国城市基层党建优秀案例,城市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增强。烟台城市党建学院则为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烟台路径”提供了全新样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