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浙江钱江经济开发区“空中讲堂”为人才输送养料

    来源:浙江钱江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9:44 点击量:611 字体: 分享:

      大洋彼岸的专业院士通过直播连线进行线上教学,会议室里招商工作人员将授课内容实时翻译成中文……近日,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内举行了一场全球院士空中讲堂活动。国外电机及电力系统领域著名专家围绕高性能电机主题做了诸多行业干货分享。

      “真是一堂难能可贵的课程,使我们了解了行业经验和前沿技术,让人受益匪浅。”杭州卡涞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姚晓洪觉得收获很大。

      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是杭州城北智能制造的新高地。近年来,随着浙大电气工程、超威集团、中创为量子等重大项目的签约落户,辖区创新涌动,人才集聚。如何服务企业人才,助力创新创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一直在寻找答案。

      结合“三服务”活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推出“线上云培训”、“线下综合服务”及“科创服务短视频”三大服务板块,精准聚焦人才发展的“痛点”。

      “线上云培训”主要举办一些线上行业知识授课、相关政策解读,全球院士空中讲堂就是其中之一;“线下综合服务”将不定期为人才解决创业中的税务、法务、知识产权等相关问题做现场辅导;“科创服务短视频”则是通过官方宣传平台发布一些惠民惠企政策,为人才创业添把力。

      “目前,我们已经排定了13场活动,邀请了20余位专家讲师来给企业人才充电。”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军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启动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还与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创新中心,为辖区企业输送技术与人才。此外,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还积极优化人才创业生活环境,着力打造最美开发区。目前,东苕溪生态景观带、獐山港滨水景观带、智荟动力公园等“网红打卡地”均已建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