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政企合力为项目抢工期排堵点 江苏句容经济开发区跑出逆势奋进加速度

    来源:江苏句容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9:48 点击量:626 字体: 分享:

      自2月中旬复工以来,开发区苏南药业集团总经理俞洋的电话就没断过。“疫情期间,防治感冒类药物需求量剧增,我们依据市场需求积极调整,新采购了2台醇沉罐,将企业产能从过去的每天4吨提升至8吨。”今年苏南药业一季度的销售额达3000万元,同比增长30%。

      2月15日,开发区53家企业复工;2月底,所有企业全部复工;目前,开发区越来越多的企业从“复工复产”转向“达能达产”,正在大踏步恢复到“满负荷”状态。“从防疫开始,园区就着手研究企业复工事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俊说,按照错时复工、有序复工、安全复工的总体要求,开发区对全区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列出急需复工、按时复工、推迟复工三类企业名单,分类指导,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列清单”“划重点”,以“稳”致远。

      “服务很用心、周到,遇到任何需要政府部门出面协调解决的问题都可以向他们反映。”江苏骏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昌玲说,为协助公司上市,开发区安排帮办专员协同企业一起对接市发改委、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部门。“目前,企业的产业评估、工商登记、项目立项、工程规划许可等手续办理工作都已顺利得到解决。”

      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再到达能达产,开发区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通过科学研判、合理谋划、精准部署,我们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标要求,开发区正积极落实落细各项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以产能抢时间、补损失、占市场。

      “虽然开工晚了20天,但复工以来,我们加班加点赶工期,坚持任务不减、工期不变,预计2到3个月就能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联东U谷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刘鹏飞介绍,虽然项目还在建设之中,但已经有5家企业确定入驻,另有2家意向性企业正在洽谈中。

      总投资20亿元的台湾半导体产业园首批设备进场安装调试,目前已有8个子项目完成注册,3个子项目有望近期投产;中南高科—句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恒生科技园、波长光电等一批总投资超过40亿元的项目有望近期签约;启迪数字科技城已有7个项目成功落户,预计今年底园区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核心战场,开发区近年来全力布局智能制造,聚焦半导体产业链,产业发展渐入佳境。去年,开发区在省级经开区综合排名中挺进前20,较上一年度跃升4位;全省营商环境评比中榜上有名,成为镇江市唯一一家上榜的省级园区。眼下的开发区,招商项目落地签约、生产一线机器轰鸣、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热潮。

      “越是发展阻力加大,越要抓住重大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开发区招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力争全年签约落户30亿元以上项目1家、10亿元以上项目1家,亿元以上项目10家,全力以赴推动格奥光电、清尚半导体功能膜材料、江苏质检院国家级检测中心、中设设计集团等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户,力争IC设计、关键材料、终端制造等高附加值环节签约项目实现零突破。

      “不管形势如何变化,只要我们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准坐标、放大优势,保持定力、善抓机遇,做到勇于解放思想、敢于对标找差、善于创新实干,就一定能跑出逆势奋进的加速度。”周俊表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