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聚焦疫情下转型之路 河北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企业家沙龙开讲

    来源:河北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0:04 点击量:345 字体: 分享:

      5月20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介绍,目前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率在稳步提高,根据工信部对部分云平台大数据监测结果显示,到5月18日,全国中小企业的复工率达到91%。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和重要产品稳定增长,基本民生得到较好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从政府的支持,再到民间的活跃思路,中国民众依靠团结和智慧开辟适合自己的经济发展道路,现阶段,如何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动能是首要考虑的问题。5月16日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邀请区相关部门和园区8家重点企业负责人举办的“企业家沙龙”为关城经济打开新视野。

      此次“企业家沙龙”以“大树何以参天成林——关于延长产业链条、助力企业发展的建议”为主题旨,力求在构筑起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为企业与企业之间、各项优势资源之间建立起多元化、常态化的沟通平台,共话发展、相互助力、携手创业,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自临港经济开发区、区发改局、科工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鼓励产业发展的17条措施》、《新冠疫情期间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汇编》、战略新兴产业、省市级研发中心、高企、技改等申报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互动环节中,各入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主营业务与特色,并就焦点话题进行互动分享。

      企业家们表示,项目入住临港经济开发区后,得到了很多政策的支持,有效提升发展空间,得益于整个山海关构建的优良产业生态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企业家们还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分析当前行业发展走势、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提出了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迫切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占胜表示,各参会企业代表开诚布公,谈了发展亮点、讲了存在问题,也对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大家心系山海关建设、共谋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情怀,更加坚定了我们把开发区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王占胜强调,一要危中寻机。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态度坚定不移、力度不断加大,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认真研究政策、准确解读政策、灵活运用政策,善于化危为机,努力赢得发展先机。二要多方借力。开发区、发改、科工等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的宣传解读,结合“三创四建”活动,做好帮扶工作,从稳岗就业、财税支持等各方面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三要共同发展。全区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离不开企业支持,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政府、社会、金融机构的保驾护航。临港经济开发区要联合各职能部门健全共通共融机制,努力营造好招商引资大环境,不遗余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也希望企业家们在发展好自身企业的同时,积极宣传山海关、推介山海关,邀请更多企业来山海关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实现共赢。

      区发改局、科工局、投促中心、生态环境分局、金融局、行政审批局、临港经济开发区等部门负责人与正大食品、华恒生物、康汇医疗、工务器材、雅豪新材料、沐风船配、优格玛、金纺化纤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