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日照高新区:“高新速度”助推项目追加二十八条生产线

    来源:山东日照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0:20 点击量:337 字体: 分享:

      5月18日,日照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8号楼内,梦幻智能科技(日照)有限公司员工培训正在进行中。

      该项目1月16日启动洽谈对接,3日后签约,2个月后新厂房即开始装修,目前生产线安装与员工岗前培训都在同步进行,预计近期将投产运行。

      “当初就是看中日照高新区的服务效率才到这里投资设厂。”尽管处于疫情期间,但项目推进却是一步步提前,“高新速度”让项目方直呼“选对了”。

      梦幻智能科技(日照)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蓝牙耳机成品开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为主的微电企业,其生产的梦幻智能蓝牙耳机拥有多项高新专利。项目负责人嬴胜坤介绍,目前公司已经在淘宝上开启了预售业务。

      项目是加快经济发展的“牛鼻子”“火车头”。日照高新区推进项目招引、建设不停歇,云招商、电话招商、亲情招商、委托招商等全面发力。

      项目再好再多,落不下来,都是空谈。“已经开复工项目要抢抓当前黄金时期,加快建设进度、科学施工;还没有开工的项目,要靠前一步、深入一线,现场研究解决土地、审批、资金等问题,强力推动项目开工。”4月10日,在日照高新区重点工作攻坚动员会上,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立对抓项目、推项目再次提出要求。

      为让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达产,日照高新区建立项目推进联席机制,签约之初同步启动办理环评、安评、立项等有关手续;区市场监管、国土、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疫情期间更是联合推出“网办”业务,对企业登记、备案、土地等手续办理实行“零见面”审批;招推服一体、绿色通道审批、服务专员解难等服务措施,更是贯穿始终,确保项目推进不断档、项目建设不停步。

      3月28日,在日照高新区举行的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上,12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高新区文化体育中心、华楷智能移动终端射频芯片2个项目仅签约3天即破土动工,再次刷新该区项目推进速度。

      去年11月24日签约的交发合锐新型组织工程创面修复项目,原定今年2月份开工,但受疫情影响,项目延迟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其负责人丁震却并不怎么着急:“日照高新区全力帮我们赶时间、抢进度,优质服务让我信心倍增。”同样,在浙江、青岛均有分厂的欧仁环保设备项目,其负责人对于日照高新区的项目推进速度和办事效率也是赞叹不已。

      正是对“高新速度”的信赖,梦幻智能科技(日照)有限公司在一期建设2条生产线的基础上,决定追加投资,增加28条生产线,计划3年后达到30条生产线的规模。同时,项目还邀请了4家梦幻智能上游供应商前来考察,目前已初步达成投资意向,涉及电子、五金、塑胶、模具四大行业。

      “高新速度”带来的强磁场效应不断释放。截至4月底,日照高新区新洽谈对接项目80个,计划总投资298.31亿元,全区项目招引建设热潮持续涌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