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西安高新区让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 能办所有事”

    来源:西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09:33 点击量:305 字体: 分享:

      近日,来西安高新区办事的企业群众发现,西安高新区已实现不动产登记一厅办结,并建成投用行政审批中介超市,提供零距离中介服务,让区内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就能成办成所有事。

      据了解,不动产登记一厅办结、中介服务零距零是《西安高新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15条措施》中的两条,目前,这两条措施都已落地实施,给区内企业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整合业务优化流程 实现不动产登记一厅办结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需求不断上涨,”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原设在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的不动产登记窗口独立出来,新建了西安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并于2019年10月28日正式投运。

      大厅运行以来,已全面整合房屋交易、税务、测绘、公证、公积金等业务,推进百余个事项深度集成,实现一厅办结。来自陕西省公证处、西安市住建局的派驻人员和高新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按照首问负责、限时办事、超时默认的自贸区服务大厅标准,以“5+2”周末不休、“24小时服务不间断”的工作模式,不断推动服务流程优化、时限压缩,极大提高了企业群众的办事效率。

      目前,西安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已实现抵押注销登记、档案查询、查封登记、解封登记、更正登记即时办结,并通过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和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等,逐步实现了业务办理“短平快”,服务群众“零距离”。

      近日,西安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还主动到西安比亚迪公司上门服务,为其办理房屋注销手续,通过优化申请和审核等相关环节,工将原本需要4天的办理时间压缩成即时办结,获得比亚迪公司的由衷赞赏。

      规范中介市场 打造零距离企业服务

      当前,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稳项目就是稳投资”已成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西安高新区重大项目数量多、投资额度大、审批任务重,迫切需要诚信高效、优质规范的中介机构参与,共同为重点建设项目审批提速保驾护航。”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为此,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谋划建设行政审批中介超市。经过紧张筹备,4月29日,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正式揭牌。

      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是西安市范围内首个由开发区建设的实体中介超市。中介超市紧邻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起步区面积约1500平方米,拓展空间约5300平方米,可满足广大中介机构的入驻需求。目前,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已收到工程咨询、工程设计、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等10大类316家中介机构的入驻申请,正在陆续进行签约入驻。

      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高新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投运,是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将有效规范中介服务标准、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服务效能,为各类建设项目提供更多优质选择。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还积极探索“互联网+中介服务”新模式,加快建设西安高新区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目前已完成网上超市的框架搭建,5月底前将上线运行高新区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届时将实现中介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营造“市场开放、竞争有序、执业规范、收费合理、服务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为西安高新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