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丹马士梅山国际物流中心工程在梅山保税港区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梅山保税港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10:42 点击量:955 字体: 分享:

      近日,丹马士梅山国际物流中心工程在梅山保税港区正式开工建设。丹马士亚太区CEO Martin Holme霍满庭,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柴利能,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国强、郭光辉、胡培良、胡焕宏、应优辉等出席开工仪式。

      丹马士梅山国际物流中心项目是由丹马士环球物流香港有限公司和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泉合投资有限公司各占50%投资设立,用地150亩,总投资2800万美元,拟建约5万平米的现代化高货架仓库及相关设施,主要从事进出口物流、国际集拼、国际中转、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业务。

      丹马士亚太区总裁霍满庭在致辞中说,丹马士从梅山保税港区设立开始就一直关注着梅山的发展。梅山非常有魅力,有国家保税港区政策优势,有进出国际航道的便利区位,腹地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在中国是非常难得的宝地。他从2015年实地考察梅山投资环境后,到后来调任丹马士荷兰总部工作时,一直向丹马士总部和马士基总部推介梅山。当前梅山又在申报创建自由贸易港,正积极与国际接轨,非常符合丹马士的发展需求。期待在梅山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下,梅山丹马士项目成功运营。

      柴利能在致辞中表示,梅山历经十年发展,已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形成了包括国际贸易与物流在内的六大主导产业,集聚了丹马士项目等一批国际供应链龙头项目。当前,梅山正全力推进包括国际供应链创新试验区在内的“一港五区”建设,服务推动宁波“一带一路”综试区创建。梅山与丹马士的接触始于2008年,十年沟通,终结硕果,此次丹马士梅山项目的落户是双方不懈努力的重要成果。期待丹马士梅山项目早日投运,加快建成智能化程度最高、国际化程度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的国际物流配送中心,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为梅山建设国际供应链创新试验区提供有力支撑。

      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将以本次丹马士梅山项目奠基仪式为契机,将丹马士更多的客商资源吸引至梅山,同时双方可以联合相关部门,互派骨干力量成立国际供应链专题小组,共同研究国际集拼、国际中转等业务运作创新模式,推进梅山“一港五区”建设。

      据了解,丹马士环球物流公司是马士基集团旗下专业为全世界客户提供供应链管理和货运代理服务的国际性物流运输公司。作为世界级物流龙头企业,当前丹马士环球物流正在向仓库自动化、管理数据化、客户精准化方向发展。特别是在国际集拼、国际中转等国际物流业务领域,拥有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全球化的网络系统,与梅山发展国际供应链创新试验区的需求高度契合。

      马士基航运在宁波舟山港的集装箱运输量一直位居各大航运公司首位,随着集装箱运输量的增加,物流仓储需求也随之增大。宁波舟山港集团与马士基集团合作共建的梅山港区3-5#泊位已建成投营,其中宁波港占67%、马士基占33%股份,梅山港区在宁波舟山港中的核心港区优势日显明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