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天津开发区成功举办全市石化产业撮合对接会

    来源:天津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0:56 点击量:403 字体: 分享:

      5月21日,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办的天津市石化产业撮合对接会在天津开发区成功举办。

      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滨海新区主要领导同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金融局、市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滨海新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中石化天津分公司、中石油大港石化、渤化集团、金发新材料、中纺院(科技)50余家企业,及科研院所、高校、相关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举办石化产业撮合对接会,目的是为了给本市石化化工企业搭建一个产业供需对接、资金筹措、产学研合作的交流平台,通过撮合对接,畅通企业之间的供需信息,协调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打通堵点、攻克难点、治愈痛点,让更多的企业合作成功,促进我市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天津石化行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后疫情阶段本市石化行业在国际产业链重构、国内产业链自循环方面依然大有可为,这既得益于本市得天独厚的港口和交通优势、高水平国际化的项目承载园区、丰富的油气和海洋资源、较好的都市产业发展基础等良好承载条件,又有辐射京津冀及三北地区广阔的内需市场。天津将按照“发展高端、提升中端、淘汰低端”的发展思路,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为抓手,以大型石油天然气开采、原油加工、乙烯、合成材料、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等完整的产业体系构成的产业链为核心,从结构优化、资源优化、技术创新、龙头企业带动多个方面着手,加快产品结构升级,强化基础原料供应水平,推动我市石化产业迈向高端化、国际化、标准化。

      会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介绍了区域概况和南港工业区基本情况。他表示,天津开发区经过36年发展,区域面积从最初不足40平方公里,扩展到403平方公里,形成了“一区多园”发展格局。南港工业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走高端、高新、高附加值发展之路,建成世界一流、绿色环保、循环发展的高端化、标准化、智能化、国际化的化工新材料基地。

      会上,中石化化工销售公司、渤化集团、金发新材料3家石化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主要产品供应情况,发布了采购需求;建设银行与渤化永利、国开行与天辰工程公司、工商银行与固诺实业、浦发银行与茂联科技共同签署授信协议,授信金额17.5亿元。同时,大沽化工与中石化化工销售公司、中纺院科技与中石化天津分公司、渤化发展与中伟新能源、渤化发展与嘉泰伟业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

      活动现场,产业链对接组、产品应用组、产品技术组、资金链对接组、人才对接组面对面进行撮合对接,相互沟通交流、拓展合作空间,这是一次政府当“红娘”,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的“相亲会”,共同对冲疫情影响,携手谋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