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西安开发区:真情帮扶“一家亲” 资金“落地”产业兴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1:31 点击量:400 字体: 分享:

      日前,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玉苏甫江一行赴镇巴县考察推进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并代表经开区、阎良区向镇巴县捐赠了300万元产业项目帮扶资金。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巴县委书记赵勇健、副县长魏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阎良区副区长舒元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经开区、阎良区与镇巴县召开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镇巴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经开区、阎良区关于对口帮扶镇巴县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玉苏甫江代表经开区、阎良区向镇巴县捐赠了2020年帮扶资金300万元,主要用于产业项目帮扶,进一步夯实镇巴县脱贫产业基础。

      王春丽表示,近年来在经开区、阎良区等各级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镇巴县各级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下,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奠定基础。镇巴要以经开区、阎良区帮扶为契机,按照帮扶计划和工作思路,紧盯目标、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玉苏甫江对镇巴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并向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同志表示问候。他指出,经开区、阎良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区域对口帮扶工作的要求,两区要把精准扶贫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凝聚共识,同心同向,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并肩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玉苏甫江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区域对口帮扶,如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共谋发展、合力推进的对口帮扶工作新格局,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发展上。

      二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发起最后总攻。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进一步细化完善对口帮扶工作方案,落实责任部门和具体人员,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

      三要进一步对接需求,强化工作举措。通过常态化对接,准确把握镇巴县情,深入挖掘镇巴特色和优势,加大产业帮扶,找准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加大就业帮扶,积极对接用工需求,加大教育医疗帮扶,加大消费扶贫,帮贫困群众销售有门路、增收有保障,建立区域对口帮扶的长效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帮扶。

      四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增强帮扶实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大做强产业项目,下大气力破解一批“镇巴所需、我们所能”的难题,真心实意排忧解难,争做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标杆和典范。

      会后,玉苏甫江一行来到长岭镇美芝参菌业公司实地考察镇巴县扶贫产业项目,就生产经营规模、带贫益贫、产品销售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要通过勤劳致富,开创幸福美好生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