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赣榆经济开发区:这家企业最新产品下线

    来源:江苏赣榆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09:36 点击量:424 字体: 分享:

      5月23日上午,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庄镇党委书记许思文专程来到朗道新能源,就企业技改研发、产业转型、外贸出口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深化助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助推企业以技改研发为突破口,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做强做大“新能源、新材料、新智造”三大主导产业,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

      当天,技改后年产能6GW的生产线已经全部调试完毕,新型太阳能电池组件成功下线,即将出口捷克。据了解,该电池转光电换效率从17%提高到20%,实现行业领先。

      走进技改后的生产车间,一幅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现代化生产图景跃入眼帘。生产线已开始运转,工人们全神贯注操作。10时许,随着硅片投入自动化倒片机,各设备操作屏数值不断跳动,各工序作业紧张有序进行。随着硅片在各工序段的流转,工人们在设备操作台前密切关注各项参数实际值。各工序关键控制项的测试数据结果也陆续传来。

      “这条生产线采用的是全自动化生产设备,相比之前优势非常明显,生产效率提高了3-4倍,产能提升了10%,产品价格却降低了5%以上,产品更具竞争力。与此同时,我们还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新产品特殊的电路设计大幅降低内阻损耗,有效提高电池光电转换效率,从而使我们在行业内进一步拉大‘领跑距离’,加快引领产业链升级。”企业负责人秦涛对技改后的产品市场充满信心。

      看到新型电池组件顺利下线,听到企业技改之后带来综合效益,许思文赞不绝口。他表示,技术改造是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新能源、新材料、新智造”产业更要走技改之路。企业要发挥好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做好技术改造这篇文章,不断加大技改投入,研发出更多适销对路、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新产品,切实提升企业效益,使之成为经济开发区(宋庄镇)高质发展的新动力。经济开发区(宋庄镇)也将一如既往对企业技术创新给予支持,推动新能源开发利用,提高新能源产品使用比例,努力培育形成新的优势产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