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庐阳经济开发区:社区工地结连理 共筑党建同心圆

    来源:安徽庐阳经济开发区 赵明 刘会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08:32 点击量:304 字体: 分享:

      “回迁房建设进展到了哪一步?如何凝聚各方力量,确保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6月24日,合肥庐阳经开区景湾社区党委与辖区美丽景湾复建点项目临时党支部通过商定,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进一步明确共建双方职责和义务,助力项目建设和居民服务。

      “美丽景湾复建点是庐阳经开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好回迁安置房,房屋质量、配套、绿化等内容牵动着社区百姓的心”,景湾社区党委书记杨志海告诉笔者,这次双方党建结对共建的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彼此双方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共建联建这种形式,连接起施工单位和社区之间的紧密联系,更好地化解施工矛盾,解决民生需求,同时发挥社区老党员、业务专干作用,对施工环节和材料进行监督,进一步把好工程质量关。

      “在项目建设上,社区党委充分发挥了他们与政府之间的协调优势,帮助我们解决如高压线迁移、临时用水、用电协调及平安建设等内容,特别是在党建方面,社区党委还借助各类传统节日和主题党日,在我们项目部开展如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宣讲、赠送党建读物、送清凉、包粽子及文艺演出等各类活动,最大限度地为我们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激发了项目上党员的活力,凝聚了人心,从而促进了大家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让居民早日搬入新家,圆新房梦”,项目部负责人秦德平说。

      杨志海介绍,下一步,景湾社区党委还将指派党建指导员赴项目施工方,帮助他们规范党组织生活,积极引导开展党建带团建、促工会及党员先锋岗、模范标兵等,同时邀请项目方党员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社区建设,开展党员心连心谈话等,共同推动党建与项目建设双促进、双提升。

      党建共建协议书签订后,来自景湾社区党委86岁老党员葛先友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个人入党和工作经历为项目上的党员和工人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党课,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据悉,美丽景湾复建点项目,总投资22.31亿元,分ABC三个标段,总建筑面积约413853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1栋住宅楼、1栋幼儿园、2栋配电站、1栋社区综合楼。截止目前,B标段8栋住宅楼和幼儿园已全面封顶,部分正在进行外立面粉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