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日照开发区:党建有活力 发展添动力

    来源:日照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09:51 点击量:236 字体: 分享:

      7月3日,长城(威奕)汽车日照生产基地涂装车间内,刚运抵现场的51台涂装机器人正式进场安装,标志着项目的设备安装进入冲刺阶段。

      “施工进展有条不紊,离不开临时党支部为我们提供的‘保姆式’服务。”看着紧张忙碌的施工现场,长城日照威奕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元感慨道:“按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年底可如期实现整车下线。”

      项目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命线”。如何画好主责主业与党建工作的“同心圆”,是园区发展的“必答题”。近年来,日照开发区坚持党建引领,实打实攻坚抓推进,点对点破题促长效,探索出一条别具特色的园区党建之路。

      以长城(威奕)汽车日照生产基地为例,项目开建之初,日照开发区便组建起临时党支部,成员包括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财政、交通和建设、行政审批等10多个部门单位的党员,从土地场平,到厂房建设,再到设备安装,党员们全程靠上,为项目保驾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确保项目尽快复工,临时党支部成员分头行动,一方面协调联系防疫物资,帮助项目方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复工直通车帮助接回外地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为企业抢回了耽误的工期。

      党建引领,需要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日照开发区在全市率先建成区级党群服务中心,开通党群政商直通车,设置“双招双引”服务专区、党群服务工作站,聚力打造服务党员的红色驿站、服务群众的橙色家园和服务企业的绿色通道。

      在楼宇商圈、产业集聚区和项目现场,日照开发区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驿站和党群之家,构建起“区党工委—综合党委—片区党组织—企业党支部”四级组织体系,党群工作指导员联手创业导师“把脉”企业发展,真正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企业的“家”。

      日照艾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日照开发区双创大街,是一家5G通讯产业激光芯片组件生产企业。一次,联系该企业的党群工作指导员走访时了解到公司有一批芯片订单急需生产发运,可资金周转遇到了难题,双创大街党总支全员发动找资金,经多方努力,联系到日照财金集团为企业堵住资金缺口,芯片得以如期生产发运。不仅如此,双创大街党总支还为企业联系银行等金融机构,助力企业发展。

      党建引领,发展加速。“我们将以基层党组织为主体,坚持‘大党建’工作理念、‘一体化’工作路径、‘共享式’推进模式,精致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园区党建更具力度、深度和温度。”日照开发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王磊如是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