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 张学荣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09:11 点击量:325 字体: 分享:

      9月1日,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召开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专题推进会,认真学习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开发区10家重点企业的党支部书记及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东营市河口区委组织部《关于搭建“六个一”服务平台深入开展“两个走进”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区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和吕国强同志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半年观摩暨“两个走进”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参加会议的企业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非公企业党的建设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一环。要把准方向,突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保障措施,强化作风建设,确保非公企业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按照区委和开发区党工委部署,把握关键节点,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搭建“六个一”服务平台,深入开展“两个走进”工作,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教育培训,增强政治功能。二是强化“两个覆盖”,持续精准发力。 三是推进工作落实,夯实党建基础。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让党建工作成为企业蓬勃发展的新动力!努力实现非公企业党建“政治引领常态化、组织架构系统化、服务企业优质化、党务人员专业化、党员作用可视化、教育管理方式多样化、活动阵地实用化”工作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功能。非公企业党组织要从做表率、聚人心方面入手,争当创业、创新引领发展的表率,争当服务民生、维护和谐的表率。二是健全组织网络。本着“经济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的原则,在建机制、补短板,全覆盖、强作用,抓保障、重规范上精准发力。三是提高党员素质。搭建选拔培养平台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后备干部的培养,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专兼职党建队伍建设。四是抓好领头人,育好“领头雁”。以提升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为抓手,明确责任,跟踪抓落实,形成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五是深入开展支部走进党员心里、党员走进群众心里“两个走进”工作,推动党员干部紧密联系企业职工、引导职工、凝聚职工,面对面做群众工作、心贴心为职工办事、手拉手解决职工困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