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鱼台经济开发区:“融入式党建”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山东鱼台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09:48 点击量:355 字体: 分享:

      鱼台经济开发区坚持“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理念,把企业党建融入车间生产、市场经营、职工文化,实现园区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现场同期: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认真、严肃。

      在鱼台经济开发区安泰矿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机加工车间里,车间党员正在参加“一刻钟课堂”,集中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安泰矿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员王海建:通过“一刻钟党课”的学习,不仅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更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亮明党员身份,主动承担责任,经常加班加点及时完成工作任务,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利用班前、班间、班后一刻钟的时间,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讲国际国内形势,学习榜样事迹和先进典型,是鱼台经济开发区在企业开展“融入式党建”工作的其中一项,这种工作方式有效促进了园区党建与企业的融合发展。

      安泰矿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办主任何晓坤:“一刻钟党课”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推动了企业党建动起来、出活力、起作用。

      除此之外,园区还在企业实行“红星津贴”制度,依据每季度考核情况,对园区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进行动态调整,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红星津贴”与党组织星级挂勾,实行差异化发放。三星级党支部给予党务工作者每月300元补助,四星级党支部400元,五星级党支部500元。

      鱼台县纳创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主任党支部党务工作者闫位位:我原本没有想过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还会有津贴,而且是叫红星津贴,我感觉这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认可,更是一份政治荣誉。

      党建融入企业,成为企业发展新动能,今年1-7月份,鱼台经济开发区实现县级税收收入4.8亿元,规模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40.8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6亿元,成为拉动全县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