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保持敢闯敢试勇气 激发“二次创业”斗志

    来源:​金台资讯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2:08 点击量:3204 字体: 分享:

      日前,滨海新区启动“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大讨论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谋划新区未来发展蓝图、激励新区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在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各开发区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改革创新照亮前路,以实干担当创造未来,为推动新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和智力支撑。

    360截图20201117121405981.jpg

    图片来源:滨海新区 

      凝聚共识

      掀起大讨论热潮

      本次大讨论活动旨在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天津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经开区作为滨海新区的核心区域,更应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奋力拼搏,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提振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在敢于担当上实现新突破,全力以赴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中新天津生态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城将在区域范围内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形成全员参与、人人踊跃的讨论热潮。生态城干部群众表示,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中新合作优势,深入实施“生态+智慧”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合作美丽滨海之城。

      东疆保税港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大讨论中更新理念,汲取改革奋进的磅礴力量,推动东疆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在新的发展阶段,将加快建设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通过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产业生态、巩固拓展产业优势,把东疆保税港区租赁产业特色擦得更亮,推动租赁产业引领全国、走向全世界。东疆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拿出东疆的劲头,在进一步解放思想中锤炼发展眼光,从改革创新中汲取发展能量,不断汇聚集成创新优势,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东疆力量。

      高标准组织实施

      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本次大讨论活动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如何保持超越自我、勇于创新的闯劲,如何保持舍我其谁、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勇气,如何保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向改革要动力的锐气三个方面展开。天津港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讨论,提出滨海新区、保税区或本部门在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特别是面向机关全体干部、雇员,对标深圳、浦东等先进地区,对保税区实现创新发展提出建议,并对这些“金点子”进行评选。此外,天津港保税区将针对大讨论活动中发现的影响和制约思想解放的问题,制定解决措施和长效机制,并将好建议、好对策吸纳进天津港保税区发展工作中。

      随着大讨论活动在滨海新区全面启动,高新区迅速安排部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升级版”,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高新区将坚持以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紧抓改革开放创新“根”与“魂”,对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天津市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的战略引擎”定位,聚焦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做好新动能引育工作,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自主创新实力,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打造信创产业和新经济服务业两个1500亿产业集群。高新区将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持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认真谋划高新区未来发展蓝图,在助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