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长春汽车开发区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长春汽车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09:10 点击量:221 字体: 分享:

      近日,汽开区安委会在岱山公园启动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全区行业、属地部门工作人员,企业工人、群众共2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宣传效果显著。

      一、精心组织,高度重视。管委会副主任郑柏迎现场指导行业、属地部门根据本部门监管领域对群众进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指导。汽开区安委办现场共准备长10米宽3米的宣传主题板1块,飘球12个,宣传条幅20条,除市局发放宣传用品外又自行印制宣传手袋2000个,印有安全内容标语泡沫垫300个,小毛巾1000条,宣传折页5000份于活动当天全部发放完毕。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全面提升群众对安全工作的支持,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掌握必要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技能,以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二、形式丰富,推动宣传。整个活动过程内容丰富,一是行业属地部门结合本行业情况发放宣传资料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二是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组织群众进行知识问答;三是组织现场参加活动人员签字承诺,提高群众安全责任感;四是开展群众文艺表演,调动群众安全宣传积极性。

      三、宣传到位,效果显著。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社会民众接受到了不同于以往枯燥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感受安全生产的鲜活性和重要性,有效地提高了自身对于安全生产的认识,真正起到了“外化于形,内化于心”的作用。同时,通过活动的组织、参与,提高了行业、属地部门、企业的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树牢了牢固的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