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政策法规 开发区政策法规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印发《关于支持蓼河英才港建设的十条人才新政》的通知

    来源:济宁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1:16 点击量:1047 字体: 分享:

    济高新管发〔2018〕10号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单位,各驻区单位:

      《关于支持蓼河英才港建设的十条人才新政》已经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

    2018年6月9日


    关于支持蓼河英才港建设的十条人才新政

      为全力推动蓼河英才港建设,打造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人才生态圈,吸引集聚各类人才来济宁高新区创新创业,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着力推动创新生态再优化、创新能力再突破、创新经济再升级。

      1.集中资源引进顶尖人才。对引进培育的诺贝尔奖、图灵奖等国际性重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或发达国家院士等顶尖人才(团队),一事一议,随引随议,项目支持额度上不封顶。对入选省“一事一议”顶尖人才的,在享受省支持政策的同时,再给予顶尖人才团队最高2000万元的项目资助。对引进顶尖人才的企业,给予用人单位每年最高100万元的引才补贴。

      2.突出重点集聚领军人才。对通过我区申报入选或全职引进的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在享受国家和省支持政策的同时,再给予每个创业类项目最高500万元、创新类项目最高300万元的项目资助。对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的企业,给予用人单位每年最高50万元的引才补贴。

      3.扶持引育蓼河英才。每年遴选一批蓼河英才,给予每位蓼河英才100万元的经费资助。连续2年实缴税金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每年给予1-2个蓼河英才人才配额,专项用于新引进海外高端人才。

      4.加大力度引进青年人才。每年通过创业大赛遴选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在3年设立期内每年给予20万元资助。对在我区自主创业或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分别给予博士生10万元、硕士生5万元、本科生2万元的安家补贴。对企业引进的中青年高级工及相应层次技能人才,给予1.5万元的安家补贴。对在企业新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分别给予个人2000元、3000元的一次性培训补助。对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技能大赛奖励的个人(团队),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并给予获奖者所在单位最高20万元奖励。

      5.加大外国人才引进力度。在高层次人才集聚的国家和地区建立招才引智联络机构,给予每家最高30万元补贴。鼓励企业引进外国专家,给予最高10万元的招引补助。引进外国专家获得国家级、省级项目支持的,给予引智项目资金1:1配套扶持。企业新聘请的高层次外国专家,实际年薪达到20万元及以上的,给予最高50万元的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

      6.激发用人主体引才活力。每年按申报入选1名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20万元、1名省泰山系列重点人才10万元、1名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5万元标准,奖励企业主要负责人。每年表彰评选“优秀人才工作单位”和杰出创新创业人才,给予每家单位、个人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每年对规模以上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人员进行高层次、国际化的系统培训。

      7.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资助。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新举荐引进顶尖人才以及申报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的,分别给予60万元、30万元、10万元奖励。高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内实训机构培训的学员,以及在大学园内高校毕业生,在高新区就业达到600人以上的,给予实训机构(院校)200万元补助。

      8.鼓励建设创新创业平台。对于新建的新型研发机构,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建设、运行经费支持。支持企业到发达地区或发达国家设立研发机构,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研发补助资金;集中建设研发机构集群的,给予30%的房租补贴。行业领军企业、创业投资机构、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运营新型创新创业载体的,五年内按照入驻企业的税收地方留成部分标准奖励运营机构。成立1亿元的专项投资资金,用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有意向来高新区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给予不低于100万元的股权投资。

      9.深化人才居住生态圈建设。对自主创业和全职引进的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及相应层次的人才,首次在区内购房,给予最高50万元的购房补助。企业自行建设或租赁用于本企业人才周转居住的,给与最高1500元/人/月的房租补贴。对高层次人才子女入托入学的,由教育部门本着听取本人意愿和就近方便原则予以协调安排。定期为高层次人才安排免费体检和考察疗养活动。

      10.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搭建人才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实行“前台受理、专员服务、全程代办”,为各类高层次人才和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高效率、零耗时”的优质服务。小微企业所需的保险代缴、工资代发、职工能力提升等市场化服务,由政府采用委托运营的方式,免费为小微企业代办。

      本政策由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负责解释,支持对象为工商、税收和统计关系均在济宁高新区内,符合主导产业的企业引进的各类人才。本政策与我市、我区政策有交叉的,按照“从新、从高、不重复”的原则执行。本政策具体实施细则由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商相关部门制订。本政策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三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