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夯实党建基石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 高晓鸣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0:43 点击量:696 字体: 分享:

      日前,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北苏社区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教育基地迎来了40余名社区党员前来过开放式组织生活。活动以参观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观看红色微视频、上党课等形式为主要内容,通过开放式组织生活,进一步树立党员形象,增强党员凝聚力,使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人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贾希泉介绍:“本次开放式组织生活开发区将组织辖区32个社区、预计1107名党员参加。”

      就在今年七一前后,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社区工作开展,淄川经济开发区组织下辖32社区,利用半个月时间组织各社区召开了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参会人数达到15000余人。 “会上社区书记、主任面对参会全体居民进行半年工作述职,听取群众建议意见,通过开居民大会这一平台采取述职纳谏实现社区干群零距离交流沟通,让干部群众交心、从而实现心贴心。”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主任何群介绍。

      “党建不是建在墙上,不是建在档案盒中,党建要建在老百姓的心里。”这是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党委常务书记、管委会主任褚国城在上任伊始对党建工作的定位。在提到社区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时褚国城讲到,社区书记、主任述职就是亮成绩单,给老百姓一个交代,让老百姓心中的这杆秤打一打分,同时也是让老百姓验证一下自己投的这张选票正确与否,让社区书记主任始终不忘肩上这份责任与担当;通过评先树优促使党员群众、家家户户比学赶超,弘扬时代新风尚,编织勾勒开发区幸福大家庭。

      淄川经济开发区党建文化展馆和之后被中共淄川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命名和授牌的“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教育基地的北苏社区党建文化展馆已成为开发区党建引领、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对外展现党建工作的平台。北苏社区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走在开发区前列。林立于苏相湖畔的一幢幢居民安置楼,刚刚改造完成的全长500米的社区主干道,建设中的投资260多万元的苏相湖公园,坐落于教育基地北侧的即将完工的北苏社区廉政长廊,截至目前由33家单位800余名党员参加开发式组织生活的北苏社区“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教育基地,这一切成果都得益于党建引领带来的利好效应。

      建于2017年7月15日的淄川经济开发区党建文化展馆,总面积445平方米。作为记载开发区党建文化历史、记录开发区新时期发展成果、介绍开发区基层党建文化建设、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功能载体,为开发区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基石、助建设。夯实开发区党委下属社区、企业、学校等85个党组织;采取支部进工地、课堂进工棚;开展“1+10党员联系户”“ 5+X党员活动日”“争先锋、树典型”等活动;让“三会一课”成为雷打不动的必修课、必开会。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褚国城说:“抓党建不是喊口号、走形式,要抓落实、看行动,要把党建建到老百姓的心里。”

      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每年一度的千人巡视活动,几千名参与巡视的党员群众通过参观辖区企业发展、社区建设、合村并居、环境治理、生态修复、文化教育、党建工作等一系列发展成果,切身感受开发区在党建引领下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给辖区群众带来的实惠,给家乡带来的变化。

      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将筑牢党建作为基石,把党建引领作为工作开展的总抓手,实现经济社会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和蓬勃发展。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淄川经济开发区实现税收3.3254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9%;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903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9%。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