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郑州出口加工区:强党建引领大发展

    来源:郑州出口加工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4:02 点击量:548 字体: 分享:

      上半年,出口加工区围绕“一统领四重点”的工作总格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加大培优推优工作力度、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工区加快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扎实搞好党员学习教育培训

      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区“基层党校”活动基地,紧扣“党员活动日”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开展时事政治、党风廉政、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学习,其中组织集中学习10场次以上,“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5场次,较好地完成了党员学习任务。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深化拓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成效,先后召开加工区党委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民主评议会暨党员测评活动,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征文比赛、红色宣讲比赛、党建主题摄影、书法、绘画比赛等一系列建党97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认真落实基本工作制度

      以“两专行动”“两级备案”“三个公示”为抓手,组织召开“三会一课”专题培训会,各支部积极融合中心工作,实行“有痕管理”,建立“三会一课”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会议记录制度,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区年度党建考核内容,有效促进了“三会一课”制度的时效化、载体化、规范化。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党员日常表现纳入积分管理,客观公正地进行评定,结果作为评先表彰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开展特色“党员活动日”活动,先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基层党建述职考核会”“义务植树活动”“学习劳模精神”“慰问儿童福利院”等特色活动,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促进党内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配强非公党建宣讲员队伍,定期组织开展非公企业宣讲活动,将“大主题”和“小平台”“大理论”和“小事件”相结合,立足区情、厂情和岗位实际,精心培养一批优秀“宣讲团”队伍,深入党员群众欢迎。

      加强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

      以开展2018“支部建设提升年”为契机,以创建“润嘉党支部为市级党建示范点、非公联合党支部为区级党建示范点”活动为抓手,制订了实施示范点创建工作方案,确定支部书记为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每个党建示范点选定一名联络员,明确指导员积极跟进示范点打造,提供设计意见建议,盯紧工程进程,共享建设资源,争取经费保障,形成了环环相扣、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经费保障,确保党支部活动正常开展,规范阵地建设,切实满足党建活动和服务群众需要。

      积极探索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

      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出发点,积极探索机关党组织和非公企业党组织联建共享的有效途径,努力搭建互学互比、互帮互助交流平台,确保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双促进”。按时维护党建微信公众号,适时更新党建活动、时政热点,定期上传学习资料,开设微党课,促进了支部之间交流互鉴,形成了“比学赶做”的良好氛围。“共享党建”创新模式,完善支部微信群,积极打造“指尖支部”工作学习平台,形成了“在线发布消息+在线交流+在线学习”的“三在线”网络链。不断拓展党建微信朋友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中央精神、时政热点、党建知识、先进典型、精准扶贫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和国家重大政策的关注度,让党的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

    相关阅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