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阜新高新区项目建设瞄准提质增效

    来源:阜新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1:53 点击量:813 字体: 分享:

      日前,我们来到位于高新开发区盛强路北的阜新新华物流有限公司项目工地现场,只见这里吊臂旋转,挖掘机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这里原来是阜新金鼎水泥厂旧址,国家提出去产能后金鼎水泥厂关闭。原企业招商引资,投资建设阜新新华物流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6200万元,建设一个2.4平方米的快递货站,一个4000平方米的冷库,一个4000平方米的恒温库,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阜新最大的仓储物流中心。

      今年以来,高新开发区在招商引资中十分注重项目质量,将项目建设与提质增效相结合,加快推进那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拉动能力强的项目。目前在建的15个项目中,有14个投资超过了5000万元。

      阜新德尔汽车部件股份公司有总投资3.7亿元年新增50万台电液泵项目和总投资3.4亿元年新增100万台汽车自动变速箱油泵项目是开发区重点推进的项目,这两个项目产品不仅代表着行业发展方向,而且经济效益明显。为加快项目建设,高新开发区领导多次现场调研,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目前,这两个项目均已经开始试生产﹔阜新宏顺机械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灰铸铁、蠕墨铸铁、球墨铸铁等材质零件的铸造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各类转向泵体、水泵体、出水连接、电力阀门等。主要客户有大连创新、天津泊姆克、沈阳赛莱默、阜新德尔集团等,年生产能力6000吨,实现产值5000万元。由于生产经营需要,公司计划新增项目产能,需要新厂区进行扩产。高新开发区相关部门多方协调,帮助企业进行选址,最终与鼎晏机械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企业新上项目为年产2.5万吨高压液压阀项目,达产后预计销售收入2.5亿元,税金1500万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6000万元。

      高新开发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不仅注重投资规模,而且十分注重项目的科技含量。总投资5000万元的辽宁中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纳豆激酶肠溶胶囊中试基地和乳酸菌生产项目,所生产的纳豆激酶肠溶胶囊中所含的纳豆激酶是一种由微生物发酵产生的蛋白酶,具有明确的溶解血栓和预防血栓形成的双重作用。到目前为止,国内外尚属空白。该项目在国家“十一五”和 “十二五”规划期间连续获得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项目资金支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总投资6090万元的阜新申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车用镁、铝合金轻量化零部件项目,采用镁、铝合金零部件替代传统汽车铸铁零部件,能有效减轻整车重量,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高新开发区在注重项目规模和科技含量的同时,还时分注重产城融合发展,大力加强现代服务业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的阜新恒盛温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锦江都城酒店项目,内设客房100多间,另外还设有多功能会议室、洽谈室、多功能餐厅等设施。该项目今年五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的装饰装修。中林国际酒店因为种种原因于2015年停业,在开发区全力推进下,目前正在进行全方位改造,准备恢复营业。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进行内部改造和功能升级。这两个项目完工后,能大大提升阜新城市西部的接待能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