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三款疫苗今后将有广州造 生产基地落户广州开发区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0:32 点击量:616 字体: 分享:

      在不远的将来,流感疫苗、哮喘相关合胞病毒疫苗和腺病毒疫苗将有广州本土产品面世。

      9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出席第二届中国ERAS &Tubeless多学科学术交流会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创新与转化医学论坛时透露,目前这一疫苗生产基地已正式在广州落户,先期将以呼吸相关疾病疫苗生产研发为主。

      七院士广州聚焦医学创新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东省胸部疾病学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联合主办。会上,“临床医学创新与转化院士论坛”中,樊代明、韩德民、李兆申、张英泽、张海波、吴以岭、钟南山7位院士先后发表了精彩演讲共话创新。

      会上,樊代明院士从“医学的反向研究”视角出发,为当代医者实现患者的“整体健康”呵护带来了新的启发;韩德民院士就利用“医学人工智能”助力健康中国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李兆申院士作了题为《瞄准难题,多学科协作,医工交叉,努力提高胰腺病临床救治水平》的分享,描绘了胶囊内镜机器人的未来;吴以岭院士分享了络病理论与转化医学的经验;张英泽院士分享了自己的创新经验,如何在观察、思考之后迸发创新思维;张海波院士带来了肺损伤再生医学领域的最新理念与成果;钟南山院士则分享了团队在临床医学创新与转化领域的诸多珍贵经验。

      “临床科研,最终还是要把它转化到临床,对诊、治疗、预防发挥作用”,钟南山表示,在长期的慢阻肺相关疾病研究中,院士团队发现在粤北山区中大量使用的生物柴草提升了慢阻肺的发病率。通过和当地政府的合作进行厨房改造后大大降低了慢阻肺的发病率。“这是科研成果转化后,让普通市民直接受益的一大例证”。

      生产基地落户广州开发区

      钟南山院士介绍,通过多年来对医学领域科研成果的转化,团队成员中已有多项研究成果开始在临床、医疗、预防等诸多领域发挥功效。“比如对于早期慢阻肺病患的预防干预,大量的慢阻肺早期病患从中直接受益,肺功能获得改善。”

      在临床医学创新与转化成果展示厅,摆放着一圈的成果。据介绍,其中大部分技术已经开始推广或直接应用于临床实践。值得一提的是广医一院胸外科团队研发的裸眼3D技术,医生不需要佩戴3D眼镜,也能三维地展现手术细节,提升了腔镜技术的精准度,降低了手术时长。

      钟南山透露,目前正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对于生物医药领域也是一个极好的平台。其中,疫苗生产基地是他正在主导或参与产学研转化项目之一,他表示,目前整个华南地区包括港澳地区都没人生产流感疫苗,无论应用前景还是市场前景都非常巨大,“疫苗生产基地项目,目前已在广州开发区落户,占地面积100亩,已在筹备呼吸系统疾病领域的三个疫苗,分别是腺病毒疫苗、合胞病毒疫苗、流感疫苗。”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