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围绕主导产业强化以链招商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2:15 点击量:686 字体: 分享:

      近日,经过两个月的精心调试,安徽力幕科技有限公司第三条亲水铝箔生产线投入生产,经对生产过程检验,设备运行稳定,产品达到国家质量标准。

      安徽力幕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濉溪经济开发区以来,依托在工艺、研发、市场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开发新一代高端亲水铝箔系列产品。3条生产线同时运行后,该公司亲水铝箔年产能达到2.4万吨,可实现年产值4.8亿元,进一步丰富了濉溪铝基产业链条。

      依托资源优势开展产业园招商

      濉溪经济开发区以资源优势为重点,创新开展产业园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先进、科技含量高、产业配套能力强、环保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与此同时,加大对在建、在谈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引进大项目入驻,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把招引工业项目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铝基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精细化工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同时加强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招商,巩固发展壮大濉溪经济开发区铝基高端金属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大力吸引资源、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向铝基新材料产业基地聚集,根据供需“上下游”的产业链条关系,有针对性地做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商。

      在加强重点区域招商方面,濉溪经开区围绕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加大招商力度,对接上海、浙江、广东、北京等地,重点围绕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开展投资合作,充分利用好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和企业外迁的大好时机,主动对接洽谈,争取项目在濉溪经开区落地建设。

      此外,濉溪经开区积极探索实践产业园招商,加快推进四大产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力度。目前,园区正全力谋划实施围绕炫风电动车产业园、金鸿盛电气产业园、亲水箔产业园、万顺铝箔及智能光电控隔热膜产业园进行招商,通过完善的产业链条、完备的产业配套吸引投资,形成既有龙头产业带动又有配套产业支撑的良性互动局面。

      围绕铝基产业延伸上下游产业链

      亲水铝箔是对铝箔进行亲水处理,通过特殊工艺处理,在其表面覆膜一层亲水层,冷凝水在亲水铝箔上会迅速散开,不会凝结成水珠,增大热交换面积,加快制冷制热速度,还有效避免冷凝水阻碍空气流动而产生的噪音。

      作为家用空调换热片的主要原材料,亲水铝箔对空调器的效率有着极大影响。如果换热器的原材料为亲水铝箔,能使制冷效率提高5%,还具有防腐蚀、防霉菌,无异味的功能,不会造成水珠的积聚堵塞影响换热。

      今年,汕头万顺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双零铝箔加工和光电智能隔热膜项目落户濉溪经开发区,目前融资已基本到位;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投资年产8万吨亲水铝箔项目,今年已建成三条生产线。同时,濉溪经开区与广东东阳光铝业有限公司合作投资20条亲水箔生产线,届时濉溪经开区将拥有30条亲水箔生产线,年产量可达30万吨,产值实现60亿元。依据亲水箔现有生产能力和市场行情评测,未来濉溪经济开发区铝基基地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亲水箔生产基地。

      今年3月中旬,安徽金鸿盛电气投资2亿元建设的二期家用空调钣金项目建成投产。这样空调内机外壳、外机主要金属部件都能够就地生产,企业成本大大减少了,产量和利润自然提高了。围绕打造金鸿盛电气产业园,濉溪经济开发区组建招商小分队,重点引进相关空调生产配套企业,目前一包装项目已经签约。其他各个产业园建设招商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其中,炫风电动车产业园方面,炫风电动汽车年产2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冲压、焊装及总装生产线项目,正在对战旗实业厂房进行设计装修,计划12月底生产线进厂。

      强化协调服务加快招商项目推进

      铝加工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的同时,濉溪经济开发区内其他产业也正快速发展。

      投资8亿元、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的利丰电器项目,已实现试生产。这个由浙江利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年产1000万只汽车转换器,年销售收入可达12亿元。

      在强化以链招商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濉溪经开区紧盯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建设,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前期工作,着力落实项目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跟进服务,加快项目开工,促进项目早日建成,不断扩大有效投资。

      在安徽奥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等待出口外运的集装箱待发。据介绍,这个软包锂电池生产线一期已经建成投产。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一期总投资1.5亿元建设软包锂电池生产线,现在已经建成生产;二期计划单独征地150亩,建设锂电池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16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500个。

      与此同时,由东莞市宏锦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君意达金属制品项目,一期四条挤压生产线已生产。该项目年产1.5万吨3C挤压型材、6万吨铝铸锭及动力电池精密制造件,项目总投资3.5亿元。项目一期建设四条年产1.5万吨3C铝挤压生产线,可实现产值2亿元,上缴税收1000万元。二期建设6万吨铝铸锭生产线及动力电池精密制造件生产线,计划今年11月开工建设,2019年11月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产值5亿元,上缴税收3000万元,带动就业300人。

      濉溪经济开发区招商局负责人表示,濉溪经开区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引进产业链向园区集聚,推动企业集群、产业集聚、技术集成培育产业集群,形成特色产业园区。同时,坚持把招大引强、招引行业龙头企业作为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在产业龙头项目的引进和建设上进行攻坚,在关键领域引进一批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以重大项目的引进带动产业集聚,形成协同发展的产业集聚新格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